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赛龙舟在即 各龙舟队训练如火如荼(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3 11:37: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来,镇远古城“咚咚,咚咚”的鼓声阵阵,热闹非凡。当地的近30支龙舟队正在如火如荼地训练,引来众多的观众驻足观看。

  在新大桥水域训练点,柏杨坪龙舟队队员身着统一的队服,手握木桨,全神贯注地聆听鼓声。年轻的鼓手,用鼓棒轻敲了一下船身,队员一致提木桨。紧接着,他再敲,连续发出“咚咚,咚咚”的鼓声,队员们一齐划动,龙舟向前驶去……




镇远各龙舟队在训练(吴贤和 摄)



镇远龙舟队训练场景(江春健   摄)
 

  各龙舟队除了自身训练外,还与其他队比拼。经常是两支龙舟队约好,在比赛水域按照比赛规则进行。队员们鼓足劲,拭耳以待。鼓声一响,两船齐发,你争我赶,溅起似雪浪花,恰如两条巨龙在水中飞腾。

  沿河两岸早已围满了观众。他们有的聚精会神,有的呐喊阵阵,有的拍照摄影……




镇远龙舟队训练场景(吴贤和   摄)



镇远龙舟队训练场景(吴贤和  摄)
 

  据悉,今年5月28日至5月30日(农历5月初3至初5),镇远县将举办第三十四届传统龙舟文化节暨首届全国民间龙舟争霸赛,以“龙腾古城·和谐镇远”为主题,在注重回归传统文化的同时推陈出新,使整个活动精彩纷呈。(江春健)



镇远龙舟队在训练(江春健 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检察院开展产业扶贫产业项目验收工作助力减贫摘帽
下一篇:镇远:民生医疗切莫贪 “走访送化”一锅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