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三强化”加快推进镇远古城5A级景区创建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9 12:50:37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该县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创新区”战略定位,按照建设“文化旅游大县”总体要求,三强化加快推进镇远古城5A级景区创建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5A创建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自2012年镇远古城成功申报为国家4A级景区以来,该县积极谋划镇远古城晋档升级、提质增效工作,与北京江山多娇规划设计院签订镇远古城创建国家5A景区品牌策划合同及景区品牌提升方案合同,多次邀请规划设计单位对创建工作进行指导;二是确立发展思路和建设目标。该县以创建工作为依托,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创新区”战略定位,按照建设“文化旅游大县”总体要求,结合《镇远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古城保护开发为重点,全力推进古城旅游景区5A创建工作,通过3-5年的努力,力争将该景区打造成“产业特色突出、示范效应明显、基础设施完备、配套服务齐全、综合效益显著”的国家级5A精品旅游景区。同时,通过古城旅游景区的重点打造和示范景区带动,引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旅游经济发展,加快建成省内“文化旅游大县”和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三是组建创A工作架构。及时制定《镇远县创建国家5A级景区实施方案》,成立“镇远古城创建国家5A级景区领导小组”和“镇远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组”,组建人员专班,对创建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落实责任,加强督促,全面统筹镇远古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同时,围绕古城5A景区创建,成立古城整体提升工作指挥部、古城一环四台地开发建设指挥部、镇远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等5个指挥部,加快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四是加快推进镇远古城旅游基础及服务设施建设。对照5A景区创建标准,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保障,加大资金投入(自2012年以来累计超5亿元),实施旅游接待中心、古城道路改造、风貌整治、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改善基础条件;打造推出革命使馆、非遗展示馆、天后宫航运展等文化旅游新项目,鼓励文化主题精品客栈建设,丰富景区业态,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大力提升旅游服务功能。当前,正加快古城基础设施及服务设施建设。

  强化旅游行业管理,构建健康有序的旅游环境。

  近年来,该县旅游、工会、人社等部门每年均组织多期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年均培训人员600余人次;同时加强景区旅游安全保障,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旅游市场安全运行,旅游环境健康有序。下步,将结合创建工作,聘请相关专家对出租车、公交车、宾馆饭店、导游讲解、景区管理等涉旅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专题强化培训,对迎检注意事项进行专题宣传教育,构建严密、规范、高品质的旅游服务环境。

  强化旅游宣传营销,提升镇远古城市场影响力.

  通过多年的宣传营销,镇远古城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当前,该县正积极谋划在央视、省及地方主流媒体以及网络、机场、高铁站、高速公路等进行密集的、全方位的宣传,正在筹备赴杭州、南昌、重庆、成都、香港等地开展宣传推介。同时,对县内所有广告牌投放创A宣传广告,印发《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创5A居民应知应会》等宣传手册,营造浓厚的创A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老人卖酸菜收百元假币 民警自掏腰包补其损失
下一篇:镇远县人民检察院“两微一端”平台唱响检察好声音 弘扬法治正能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