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老人卖酸菜收百元假币 民警自掏腰包补其损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9 10:07: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耄耋老人由于缺乏辨别假币的能力,收了一百元假币,民警感其艰难,就自掏腰包为其弥补损失。这感人一幕,就发生在5月7日,发生在镇远县公安局110处警中心。

  据介绍,5月7日星期天,是镇远县舞阳镇赶集日,许多老百姓将自家生产的农产品拿到舞阳镇灵角寨集贸市场去卖,舞阳镇黄桑田村79岁雷老太就是其中一位。雷老太是做酸菜的,她制作的酸菜酸咸可口,远近闻名,老太也为此而自豪。然而老人家没有想到,5月7日这天,她会收到一张假币。




老人收到的假币
 

  据雷老太描述,当天中午时分,她带来的50多斤酸菜就已经卖得差不多了,她就将卖的钱盘点盘点,结果发现其中一张百元钞票有点不对劲,拿给周围做生意的帮忙辨认,大家都说是假币。雷老太一听说是假币,顿时整个人就不好了,痛哭起来:“天啦,他买我2斤酸菜,我还倒贴90多块钱啊......”




特巡警队员将肖阳副教导员给的100元钱转交给老人
 

  周围群众帮老太报了警,民警将钱交给银行工作人员辨认后,确系高仿假币。镇远公安特巡警队员将老太接到处警中心耐心询问事情经过,雷老太是越说越伤心,因为她的晚年生活,就是靠卖酸菜这点微薄收入来保障。正在处警中心办理公务的舞阳派出所副教导员肖阳了解了雷老太的情况,耐心地安慰,向她讲解了一些如何辨别假钞的知识,并自掏腰包拿出100元钱给雷老太。

  据了解,目前镇远公安已经多举措布控,严查使用假币者。(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法律亦有温度——镇远县检察院对一聋哑人作出不起诉决定
下一篇:镇远县“三强化”加快推进镇远古城5A级景区创建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