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陶尧苗寨自办摄影展 入选作品每张二百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5 10:12: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4日从雷山县丹江镇陶尧村委会获悉,苗年节期间,陶尧苗寨自办2016年陶尧苗年首届摄影大展,征集图片100幅,不设等次奖,凡入展的摄影作品均给予每幅200元稿酬。

  这次摄影展由陶尧村两委主办,雷山县摄影家协会协办。大展主题“陶尧风光和民族风情(含11月8日姑妈回娘家过苗年及民族风情)”。征稿时间从2016年11月8日起至11月11日止(截稿日期11日)。作品内容必须是拍摄陶尧境内的村寨风光、节庆文化、歌舞文化、生产生活习俗等方面的摄影作品,必须是客观现实的真实反映,不可改动原始影像。参展作品为数码摄影作品,彩色、黑白均可,每人投稿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0幅(组),组照算一幅,每组组照不超过6张。大展严格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面向摄影家协会和全县摄影爱好者征稿。

  陶尧一陶尧苗寨坐落在苗岭主峰雷公山的西北麓,由虎阳、甘常、干皎、干尧等九个自然寨组成,是贵州省雷山县著名的传统村落之一,距今有上千年的历史。这里山清水秀,早晨云飞雾绕,下午落霞映寨,雷公山上的河流穿坝而过,风光美丽;这里民风淳朴,热情好客,能歌善舞,曾涌现出苗族歌手唐德海;反清抗暴英雄张秀眉、杨大陆在此战斗的故事在陶尧雷公山一带广为流传,因此,陶尧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是苗族历史进程的缩影,被誉为“歌舞之乡”和“等待蚩尤的地方”,也是雷山蚩尤大道的终端。陶尧人民为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守住两条底线、用好两个宝贝,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决策,扩大陶尧知名度全力打造乡村苗族文化旅游,特举办2016年首届陶尧摄影大展并在陶尧苗年期间展出。(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15万苗族同胞载歌载舞共庆“苗年”
下一篇:雷山交警护航苗年节开幕式圆满落幕(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