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网上花五百元伪造证件闯“天下” 司机被交警依法查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9 08:58:16  来源:多彩贵州网  

  驾驶证被依法暂扣,一般人都是赶紧把违章处理了,尽早拿到驾驶证。然而这位驾驶员岳某却不走寻常路,不但不积极处理违法,而且还怀着侥幸心理干起了“掩耳盗铃”的事,在网上花五百元伪造证件开车上路,结果被交警拿下。

  6月27日上午,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五中队民警谢鹏正在贵阳市南明区甲秀南路上执勤,09时20分许,一辆鲁G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从贵安匝道方向驶来,正准备进入甲秀南路。由于该路段在该时段禁止大型货车通行,所以民警将该车拦下进行检查。

  车辆停稳后,民警让其出示相关证件。驾驶员岳某将“身份证”、“驾驶证”和行车证递给了民警。民警根据多年经验判断发现,虽然“身份证”和“驾驶证”上照片显示的是岳某本人,但是证件无论是色泽、质感还是字体,都和真证件有差别。

  驾驶员岳某出示的伪造证件被交警逮现场

  民警询问岳某身份证和驾驶证的是不是其本人,岳某信誓旦旦告诉民警,这就是自己的证件。民警为了严谨执法,于是通过公安内网和大数据系统对岳某出示的证件进行了查询、比对。

  查询结果证实了民警的猜测,系统显示并无证件上所示的人员信息,岳某出示的证件是假证。在对岳某进行了再三询问,并告知其伪造和使用假证件的后果后,岳某终于道出了实情:原来,车主是岳某本人,请了一个驾驶员开车。岳某的驾驶证是C照,2016年09月在山东潍坊市因为酒后驾驶被当地交警依法暂扣,暂扣后一直没有去处理。因为自己经常跟着驾驶员跑车,虽然是C照,但自认为驾驶自己的货车不在话下,想到可以和驾驶员换着开,就怀着侥幸心理在网上花了五百元伪造身份证和驾驶证,企图在交警查车时蒙混过关!通过民警的进一步核实,岳某的驾驶证状态为超分、停止使用状态。

  目前,驾驶员岳某将面临驾驶证合并处罚共计扣24分,罚款3450元,并处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驾驶员岳某的驾驶行为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货运机动车的)、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假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驾驶其他机动车的)和违法记分达到12分仍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其他机动车的)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岳某将面临驾驶证合并处罚共计扣24分,罚款3450元,并处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交警提醒:大型货车由于重量体积庞大,驾驶灵活性较差,上道路行驶时危险性较其他车辆相比也大大增加,所以驾驶员必须按照法律规定规范驾驶,同时大货车也是交管部门纳入安全生产的重点管理对象。驾驶员岳某的违法行为不仅危及自身安全,而且也对他人生命财产构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记者  杨昌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精准扶贫弄虚作假、吃拿卡要……六盘水这5名干部被处分
下一篇:贵阳出现“投资共享电车”骗局 已有市民受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