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民警网吧蹲11天 破获摩托车系列盗窃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4 09:2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4月12日,镇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在网吧连续11天的蹲守,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破获摩托车盗窃案4起。

  据介绍,今年2月28日和3月1日,镇远县火车站附近小区和现代医院旁边的停车场分别被盗一辆女士踏板车和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经镇远县公安局刑侦民警侦查,破案线索不多。就在侦破工作陷入困难泥潭之际,3月13日,镇远县舞阳镇紫光梅苑小区40多岁的舒女士报案称,她停放在小区门口的一辆红色踏板车不见了。而这辆红色踏板车,是去年1月份被盗过的,后来公安机关破案后给她追赃回来的。三起摩托车盗窃案,在作案时间上和作案方法上有些相似,办案民警脑洞大开了一下,将去年侦破舒女士案件的监控视频调出来,与3月13日现场监控视频对比了一下,竟发现3月13日凌晨盗窃舒女士摩托车的男子,无论是身形还是体态,与去年已经破案的,盗窃舒女士摩托车的32岁男子陈某极其相似。民警通过监管部门得知,陈某于2016年11月8日已经刑满释放。





 

  真相似乎已经大白,然而,此时陈某像嗅到了危险信号一般,消失不见,任凭民警搜索、查找,就是没有了踪迹。是外出了,还是藏匿了?就在刑侦民警苦苦寻找的时候,3月30日,群众魏某停放在镇远县舞阳镇西秀街溜冰场门口的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被盗,监控显示,盗窃嫌疑人就是陈某。陈某还在镇远!刑侦民警心中一喜,因为只要陈某还在辖区,不管抓捕多么困难,总会抓住他的。

  民警多方侦查得知,陈某比较喜欢去网吧上网。于是,从4月2日起,民警乔装打扮,在陈某可能要去的网吧进行蹲守。1天,2天,3天......陈某没有出现,但是民警没有气馁,犯罪心理学告诉他们,盗窃犯罪分子得手后,往往会蛰伏一段时间,等风声过后,才会行动。4月12日下午5点钟左右,在舞阳镇金堡路口某网吧,陈某终于出现,蹲守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

  目前,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赃物正在深入追缴当中。(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惊!小货车高速上爆胎侧翻滑行 车内人员毫发无损
下一篇:黔东南州检察机关检务保障信息应用系统片区会议在镇远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