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公安全国“两会”期间抓获吸毒人员11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7 09:15: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3日至3月15日,镇远县公安局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按照省、州公安机关的整体部署,调整状态、全力以赴,保持缉毒打击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吸毒人员管控措施,严密社会面禁毒防控,确保了各项禁毒安保措施的落实,禁毒安保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抓获吸毒人员共11人。

  在思想动员上下工夫,磨利禁毒这把“尖刀”。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启动后,镇远县公安局党委层层发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五抓五促”等政治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对民警开展专项警务技能培训,快速提升参战民警的安保工作技能。局长张友军、政委龙远镇、纪委书记龙世彬等局党委成员深入一线,坚持每天一线检查督导安保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舞阳派出所根据局党委安排,成立“禁毒尖刀组”,通过大量摸排走访、连夜蹲守等辛勤工作,在全国“两会”禁毒安保工作中大放异彩,抓获吸毒人员9人,配合都坪派出所抓获吸毒人员1人。

  在禁吸戒毒上下功夫,紧抓吸毒人员管控工作不放松。镇远公安通过“分级管控、逐人走访”管控模式,禁毒大队、刑侦大队、特巡警大队、各乡镇派出所共同发力,充分发动禁毒志愿者、治保积极分子等社会力量,对在册重点吸毒人员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了吸毒人员“零滋事”。同时,积极采取鼓励群众举报、动员吸毒人员检举揭发等形式,加大对吸毒高危人群的排查力度,最大限度地发现隐性吸毒人员,最大限度地将吸毒人员纳入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等各个管控环节。截至日前,抓获的吸毒人员11人中,强戒2人、行拘4人、社区戒毒2人、罚款3人。

  在阵地控制上下工夫,把涉毒犯罪消灭在萌芽状态。镇远公安紧密结合“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对公共场所、娱乐场所管控力度,落实易制毒化学品行业管理责任,实现禁毒防控“零盲区”。禁毒、治安、派出所等部门,对涉毒警情多、涉毒案件高发、涉毒人员聚集的区域开展不间断的便衣打击、巡逻控制、打击整治,牢牢掌握重点地区禁毒阵地。期间,共检查公共娱乐场所30多家,摸排涉毒线索3条,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6名。

  在宣传预防上下工夫,强化群众禁毒“金钟罩”“铁布衫”。镇远公安以精准扶贫下乡调研、乡镇赶集、警民恳谈会等为契机,组织民警、志愿者深入乡镇、社区开展“禁毒知识进万家”活动,做好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禁毒知识、毒品危害和吸毒严重后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认识毒品、拒绝毒品、抵制毒品能力,让人民群众禁毒“金钟罩”“铁布衫”的工夫得到进一步强化,防止新型毒品蔓延。期间,开展禁毒宣传活动5场次、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3000余份,微信公众号宣传禁毒知识4次。(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7龄童放学未归家 民警雨夜6小时找回(图)
下一篇:镇远公安蹲守10晚 历经3个月 破获盗窃系列案件26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