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反侦查”青年当街抢夺 怎料警方10小时破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06 11:56: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3月5日凌晨,镇远县舞阳镇天后宫附近发生一起抢夺案,两青年将一女士的手提包夺走。镇远警方迅速布控,采取信息化和传统侦查方法相结合,10小时落地抓人,速破案件。


镇远县公安局张友军局长(左二)在部署抢夺案侦破

  据介绍,当天凌晨零时40分左右,镇远县人50岁的曾女士步行回家,行至舞阳镇天后宫附近的街道时,两名青年男子迎面向她走去,突然,一男子伸手将她手上的黑色手提包夺走。猝不及防,曾女士顿时倒地,本能促使她拼命护着手提包。但是男子力大,硬拖了曾女士1米多远,将包夺走,消失在夜色中。


民警押着犯罪嫌疑人沿着逃跑路线去指认现场

  曾女士称,被抢夺走的手提包内有现金、手机等物品,损失物品价值约4700元。同时曾女士本人在此案中受皮外伤。

  时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案件发生后,正在值班的镇远县公安局局长张友军、副政委钟传家迅速召集各部门备勤人员,连夜对案件侦破工作进行部署、指挥。对于“两抢案件”(抢劫、抢夺),镇远县公安局近年来一直把它当作“命案”来侦破,并制定有侦破工作预案,民警迅速紧张但有条不紊地开展侦破工作。



犯罪嫌疑人黄某在指认作案现场

  民警侦查发现,两名男子具有很高的“反侦查”意识和手段,在逃跑的过程中,交替掩护逃窜。通过两名男子的活动轨迹,民警发现作案后不久,两名男子就逃窜到了邻县施秉

  按照全国“两会”社会治安安保工作应急预案,镇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合成作战室、特巡警大队、舞阳派出所等部门无缝配合,在州公安局的帮助和施秉县公安局的支持下,5日11点钟左右,民警在施秉县城花园边一饭馆包间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此时距离案发,仅仅过去10个小时。

  据了解,两名嫌疑男子分别是施秉县马溪乡27岁男子向某和19岁男子黄某,其中,向某系抢夺前科人员。经讯问,向某和黄某对他们凌晨在镇远县天后宫附近抢夺曾女士这一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只是他们没有想到,镇远警方会这么快抓到他们,不然,他们也不会在抢夺后仅仅休息几个小时就悠闲地在饭馆内吃饭、娱乐。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龙冠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镇远:法网恢恢终不漏 精密追击千里擒
下一篇:镇远县检察院严把“三关”强化案件流程监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