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检察院严把“三关”强化案件流程监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06 16:32: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对司法办案工作的监督管理,规范司法行为,确保案件质量经得起考验,镇远县检察院根据《人民检察院案件流程监控工作规定(试行)》要求,切实强化案件流程监控。

  一、严把案件“入口关”,规范案件受理。建立《案件接收工作台账》,对公安机关和自侦部门移送案件严格审查,对不符合受理条件的案件进行详细登记,并督促移送机关及时整改后移送。1-2月,共发现公安机关移送不规范案件6件,问题主要是案件卷宗装订、随案移送清单不规范和法律文书制作错误。

  二、严把案件“办理关”,强化司法规范。安排专人对案件流程每天进行监控,建立《案件流程监控工作日志》和《案件流程监控工作问题台账》,对案件办理过程实行动态监督,及时反馈问题并要求承办人更正,1-2月,通过查阅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共发现不规范案件17件,问题主要是案卡填录不规范、文书使用不当和未及时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均提示要求承办人及时更正。

  三、严把案件“出口关”,确保送案质量。加强对案件送案管理审核,并及时将案件信息通过法检互联系统进行移送,1-2月,共移送案件12件,通过仔细审核,均未发现不规范情形。(徐明星)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镇远:“反侦查”青年当街抢夺 怎料警方10小时破案
下一篇:镇远:充分发挥统计分析信息职能作用以信息助推检察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