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两名中学生拾2000多元现金不昧(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3 08:49: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拾金不昧,尊老爱幼,是每个学生都应具备的美德。吴进舟,雷邦国两位同学树立了这样的榜样,值得我们大家学习。”2月21日,镇远县涌溪乡涌溪中学通过课间广播,对该校拾金不昧的8年级2班的吴进舟、雷邦国两位同学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号召同学们向他们学习。


民警将钱交还给失主


失主丢失的钱

  据介绍,2月20日,是涌溪中学开学的日子,8年级2班的吴进舟和雷邦国同学却患上了感冒。两人向老师请假,去乡卫生院看病,看完病回校途中,在芽溪信用社门口,两人看见路边赫然有一个红色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沓红色的现金。两人原本想在原地等候失主,可是跟老师才请了一节课的假,为了上学、还钱两不耽搁,两人将钱包送到涌溪派出所,交由值班民警处理。

  涌溪派出所值班民警对两位同学的行为大加赞赏,表示一定找到失主,完璧归赵。经清点,钱包内有现金2200元及若干证件。根据身份证,民警很快就找到了失主,涌溪乡25岁男子李某。已经对找回钱包完全绝望的李某,接过钱包竟一时激动得说不出话。当知道是两位中学生捡到并转交派出所时,更是感慨,一定要民警带他去学校见这两位学生,当面感谢。

  李某说,这几日他准备外出打工,这钱是他20日上午刚从银行里取出来的钱,用来安顿妻小。不料道路颠簸,钱包滑落,他骑摩托车毫不知晓。

  “两位中学生的行为很是难得!”李某一定要送给吴进舟、雷邦国每人200元表示谢意,但被两位同学婉拒。(龙冠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警示教育巡展活动深入乡镇(图)
下一篇:镇远县销毁900余件(箱)非法烟花爆竹(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