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精神病人流落街头 特巡警买吃又买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1 09:04: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名流落街头的精神病人端着热乎乎的米粉望着特警笑,而特巡警看着对方高兴也开心地笑,这样温馨的画面,定格在2月18日晚上8点42分镇远县火车站街头。


镇远特巡警罗永快买粉送给精神病人吃


镇远特巡警罗永快与被帮助的精神病人开心而笑

  据了解,当晚8点30分左右,镇远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罗永快等人巡逻至县火车站附近的街头,在一粉馆旁边,发现一名约40多岁男子,蹲在一个角落里,手里捧着好像是别人吃剩的,不要的盒饭,一口一口地,非常珍惜地吃着。盒饭里已经没有几口剩饭了,但是男子像吃大餐一样,此情此景,让罗永快等特巡警队员不胜唏嘘。罗永快等人遂上前询问男子,看他是否需要帮助。但是男子就是怔怔地望着特巡警队员,不说话。

  没有办法交流,而队员们又有任务在身,只得离去。过了约10分钟左右,队员们处理完任务回来,看见男子依然还蹲在角落,还在一口一口地吃着剩饭。而盒饭里的剩饭,仅还剩几粒。男子肯定是饿极了。罗永快二话不说,去附近粉馆,打来一碗肉末粉,递给男子,并示意让他放心吃。男子接过肉末粉,吃了几口,非常开心,望着罗永快大笑。而他高兴的样子,也让罗永快等人开心地笑了起来。

  后来,特巡警队员打听得知,男子就是镇远县涌溪乡人,姓龙,有精神疾患,不时会流落街上。特巡警队员联系了男子家人,嘱咐将其带回,好好照顾。

  据介绍,同样是在2月18日,镇远县公安局特巡警队员还救助了一名走失的,流落到镇远街头的湖南籍精神病人。



镇远特巡警美女买粉送给湖南籍精神病人吃

  据了解,当天早上8点钟左右,镇远县公安局接火车站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进站大门口晃荡了很久,疑是精神病人,请求处理。特巡警大队队员印国斌等人将其带回县局,经仔细观察询问,发现男子果有精神疾患,总是按捺不住地想走动,而走动又漫无目的,四处乱窜。男子身份证显示,其姓曾,是湖南省邵东县灵官殿镇人,现年39岁。经工作,民警联系到男子的父亲,其父亲称男子是精神病人,已经走失了10多天,家人正在寻找。挂断电话后,男子父亲就买票乘坐火车从湖南赶往镇远。

  男子性格孤僻,除了总想走动外,还不愿与人交流。印国斌从食堂盛来的饭菜,他也不吃一口。下午3点钟左右,男子70岁的老父亲赶到镇远。男子父亲来时已经买好了返程车票,是当晚11点钟的。由于男子总爱走动,其父亲已经步履蹒跚,搀住男子很是困难。为了避免男子再次走丢,民警让曾氏父子就在公安局里面等候,让印国斌帮助看着男子,待快上车时,送父子二人去车站乘车。曾父应允,但是婉拒了民警盛来的晚饭。

  晚10点,印国斌等人将曾氏父子送到县火车站。男子一天水米未进,而曾父也仅仅是吃了点早饭。到了火车站,曾父也没有买食物的意思。特巡警队员知道,准是太困难了,这是要挨饿挨到家里面去吃呢。可从镇远到邵东,有7个多小时的路程。特巡警队员心有不忍,买来2瓶水,两碗粉给他们。开始曾父依然拒绝,在特巡警队员的极力劝导下,曾氏父子才接过米粉吃了起来。队员们注意到,曾父在吃粉的时候,一颗老泪滚落,滑入碗中。

  当晚,特巡警队员印国斌一直守护着曾氏父子,直到安全将他们送上火车。从早上8点钟上班接到男子,到最后将男子送上火车,印国斌整整守护了15个小时。(龙冠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检察院到茶园村开展扶贫工作座谈
下一篇:镇远县检察院39名干警集中开展产业扶贫意愿调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