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交警多措并举开展“吃庖汤”反酒驾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0 09:13: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亲朋好友一炉偎,四季沧桑尽入杯。可敬肥猪肠胃过,来春又接众人醅。”近期,镇远县过年“杀年猪”、“吃庖汤”的传统习俗进入高峰期,“吃庖汤”少不了摆上几桌,喝上几杯,为预防“吃庖汤”酒驾违法行为发生,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联合辖区派出所,精心挑选酒驾典型事故案例制作成宣传资料,深入到“吃庖汤”的群众家中进行反酒驾宣传,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介绍,大队宣传民警和派出所民警深入到群众家中,与群众围炉而坐,亲切交流沟通,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酒驾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大家“吃庖汤”期间抵制酒驾、文明出行;提示村民“吃庖汤”期间“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这一陋习;利用微信公众号向“粉丝”开展温馨提示,对“醉驾入刑”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形成抵制酒驾的良好社会风气和舆论氛围。

  据了解,为增强宣传效果,大队在认真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主动分析“吃庖汤”酒驾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梳理出重点路段和时间,要求各农村片区中队,及时调整勤务,采取路段巡查与固定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选择最佳时段,在各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进行路检路查,震慑交通违法行为人。

  通过这种“进家入户”面对面的宣传和“宣打结合”的方式,有效遏制了“吃庖汤”酒驾违法行为高发的势头,从元旦节至今,镇远县未发生一起因酒驾发生的交通事故。大队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力争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迎接春节的来临。(龙冠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镇远:百年侗寨开展春节期间夜间常态巡逻
下一篇:镇远:处置一起钢轨断轨事件 确保铁路畅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