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公安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确保“五大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6 09:19: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12月5日,镇远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就道路交通、消防、危化物品、看守所及内部“五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部署,全面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现场

  据介绍,镇远县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化安全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重点检查有关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落实冬季安全防范措施情况。

  据了解,镇远县公安局安排,交警部门要结合冬季恶劣灾害性天气和节假日人流车流集中等特点,加强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措施,严厉打击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防大队及派出所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和社会单位火灾危险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九小场所消防监督检查,切实组织好辖区消防监督检查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治安部门要突出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环节的安全监管,严防火灾、泄露、爆炸等事故发生;看守所要加强对监所内的监控设施、对讲装置、门、窗、门锁、水电设施的隐患排查,对监室内在押人员的人身、物品等易出现安全隐患的环节进行认真检查,杜绝违禁、危险品流入监室,切实加强监所安全监管,坚决杜绝监所安全事故发生;各警种、各部门要采取各种形式,教育民警、工勤、辅警增强内部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各项内部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在执勤值班、枪支使用和门卫等方面,做到人人有岗、人人有责,把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每一个民警。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镇远县公安局规定,局纪委监察部门要加强督查,对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拖拉迟滞、延误怠慢、被上级通报的警种、部门进行严肃问责。要求各警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党政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做好当前及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持续平稳。(龙冠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人民检察院严把“三关”强化涉案款物管理
下一篇:镇远县联社提前一月完成全年存款任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