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公安三项措施推进外来务工人员居住证办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5 12:01: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缓解实体经济企业困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镇远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采取三项措施推进外来务工人员居住证办理。

  加强《居住证暂行条例》宣传。据介绍,镇远县外来务工人员居住证的办理主要由地处黔东经济开发区的镇远县公安局青溪派出所负责,该所所长汤君带领全所人员,以员工人数较多的单位企业、旅馆负责人,房屋出租人,外来务工人员等为宣传对象,采取上门宣传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将《居住证暂行条例》内容进行广泛宣传。重点宣传申领居住证应具备的条件、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的权利和义务。据了解,自国务院《居住证暂行条例》2016年1月1日施行以来,青溪所共开展相关宣传11次,发放各类相关资料10000余份,涂刷、悬挂标语30多条。

  网上审核,上门服务。通过互联网“贵州省流动人口管理信息系统”和“贵州流动人口app”,企业就可以为几十乃至几百名员工集中申请办理居住证。青溪所民警通过系统审核、办证,再送证上门,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同时,针对企业招聘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上门登记、集中办理居住证、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切实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青溪所送证上门700多本,开展集中办理3次300多人。

  帮扶困难外来务工人员。及时了解辖区外来务工人员中特困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实际困难,选择重点帮扶对象,结成对子,交成朋友,为其解决实际困难,也为企业减轻一定负担。今年以来,青溪所共看望慰问困难户15户,送去慰问物品大米、食用油等,价值3000多元。

  据了解,外来务工人员在镇远办理了居住证后,就能与镇远居民享受一样的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资源。如果按照常规程序办理居住证,每名外来务工人员至少要花费半天的时间。镇远县公安局青溪派出所辖区约有外来务工人员2000多人,今年以来,青溪所通过网络办证、上门办证免费为企业办理外来务工人员居住证1100多份。仅以人力成本计算,累计为企业节省直接成本10余万元。(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2017年实现中心村幼儿园全覆盖
下一篇:镇远公安为群众追回被盗摩托车13辆(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