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2017年实现中心村幼儿园全覆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3 17:01:44  来源:  

  本网讯 近年来,镇远县把发展学前教育纳入城镇化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整体规划,按照人口、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就近、便利、确保质量的原则,重点抓好城镇、农村学前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扩大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2011年以来,共投入资金5966.22万元,建设乡镇及村级幼儿园。目前,全县共有44所公办幼儿园(其中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13所,村级幼儿园31所),实现了每个乡镇都有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的目标,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90%,共增加38所,增加率达633.33%。

  下步,为了让农村适龄幼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学前教育,该县将进一步加大村级幼儿园建设,创新办园模式,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通过利用农村闲置校舍改扩建村级幼儿园,解决农村人口少,适龄幼儿接受学前三年教育不足的问题;大力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推行“民办公助”的学前教育办学模式,重点扶持农村民办幼儿园的发展;到2017年实现每个中心村建有村级幼儿园,实现全覆盖。形成布局合理、服务城乡,以公办为主、民办为补充的学前教育服务和发展模式。同时狠抓幼儿教师在岗培训,提高幼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力促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严 俊)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镇远:检察院助力全县综合治理建设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下一篇:镇远公安三项措施推进外来务工人员居住证办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