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出入境紧急开通绿色通道 圆母亲的思女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0 10:14: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10月8日,镇远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提前4个工作日为群众办理了护照,圆了一位母亲的思女梦。

  据介绍,当天上午,一位中年妇女匆匆忙忙地来到大队办证大厅,申请出国(境)证件。经过大队民警的询问了解,这位李姓妇女一直在外务工,女儿在贵州民院读大学,今年上半年,其女儿作为交流生前住菲律宾学习十个月。一晃四五个月过去,思女心切的李某就和其他几位中国留学生家长约好,要去菲律宾看望她们在菲交流学习的孩子们。

  由于不了解护照办理流程,李某认为办理出国(境)证件就像是办理临时身份证一样简单。所以当大家把机票订在10月20日时,她还认为有大把的时间来办理出国手续。民警告诉她,按照正常流程,她的护照办下来最快要10月19日才能出证,再加上办理签证手续,她是极有可能赶不上20日的飞机的。而且,李某的情况不属于办理加急证件的范畴。李某一听就急了,这可怎么办才好呀,自己是好不容易请的假,如果错过这次机会就很可能没机会再去了,自己还要再等四、五个月才能看见孩子,心好焦喔。

  据了解,该大队大队长龙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本着急民之所急的宗旨,对李某所讲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并立即电话向州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汇报,希望上级部们帮助李某解决这个难题。最终,经龙琼不断请示汇报,省厅、州局给予了大力支持,迅速为李某开通了办证绿色通道,正常需要9个工作日才能出证的出国(境)手续,仅需五个工作日就可办理完成。这样一来,李某就能在20日准时出发,并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做出国准备。当李某听到这个消息时,愁眉顿展,喜笑颜开。(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在逃人员4万元贿赂民警求放(图)
下一篇:镇远县:文艺汇演 尽展老年别样风采(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