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出入境微信朋友圈指导涉外宾馆业务开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6 10:22: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天气的逐渐炎热,来镇远县旅游考察的境外人员较往年大幅提升,入住镇远各涉外宾馆的境外人员大量增加。为加强境外人员管理服务工作,镇远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着力加强涉外管控和服务能力,通过微信朋友圈及时指导涉外宾馆业务开展,全面提升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管理工作质效。

  据了解,微信这种即时沟通工具十分方便出入境管理大队解决涉外单位、旅馆业及社会面的境外人员管理工作中的难题。特别是每当涉外旅馆业在境外人员管理工作中遇到问题时,通过发送微信进行沟通联系,民警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语音、文字、图片甚至视频的指导,迅速解决,为涉外管理工作争取了主动权。

  目前,全县共有10家涉外宾馆,34人加入了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朋友圈,民警通过微信传授了对境外人员住宿登记法律规定、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信息的填写录入要求、境外人员各种证件识别方法等。民警几乎每天都在接受咨询,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法律法规的宣传,有效解决了各涉外宾馆在对境外人员管理时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微信不能很好解决的,民警上门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上机操练培训,实打实的提高了受训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登记技能。

  据了解,通过微信管理方式,今年6月1日至7月6日,镇远县共登记录入境外人员住宿信息260余条,录入率、及时率、准确率均达100%。(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7月9日 去镇远金堡爱和看苗家儿女“摇马郎”
下一篇:少女黑户18年 民警力解户口、身份证一天全拿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