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打击“盗抢骗”镇远公安半月破案100余起 案值500多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21 11:33: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按照公安部、省厅、州局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安排部署,贵州省镇远县公安局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经过一段时间的“蛰伏”后,从2016年5月4日至20日,半月来成功破获了一大批“盗抢骗”犯罪案件,共破案件116起,案值530多万元,确保了“盗抢骗”犯罪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5月4日20时许,镇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摩托车盗窃案件,被盗摩托车价值人民币6300元。

  5月5日晚21时许,镇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深度研判后,将2015年8月份以来发生在镇远县舞阳镇、青溪镇的20多起盗窃案实施串并案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文某,成功破案。据了解,该起案件错综复杂,其作案手法多种多样,有砸车窗玻璃实施盗窃、溜门入室盗窃、暴力破门入室盗窃、隔窗挑物盗窃、顺手牵羊盗窃、翻窗入室盗窃等,群众损失财物10万余元。侦查员从细节入手,从犯罪嫌疑人手臂上纹的“幸福”两个字找到突破口,成为一起经典案例。

  5月9日14时许,镇远县蕉溪镇发生一起恶性抢夺案件,被害人在镇远县蕉溪镇五定堡下姚(小地名)马路边其开设的卖琉璃瓦的店子门口处被他人抢夺走一个手提包,包内有现金8300多元现金及其他重要证件。在全国开展严厉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之际,还发生此类案件,在镇远县范围内造成了一定的恐慌。得知这一情况后,镇远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龙远镇部署指挥,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星带队组织大队精干警力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缜密侦查,针对犯罪嫌疑人可能逃跑的路线设卡拦截,充分发挥阵地控制作用,办案民警于5月9日下午17时许,在当地群众的协助下成功在镇远县蕉溪镇五定堡铁路桥下将涉嫌抢夺的29岁犯罪嫌疑人姜某抓获。

  镇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全体民警虽然在“盗抢骗”专项工作当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他们不骄不躁,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斗志,在连续两个星期日夜不停的奋战后继续战斗。他们每天都顾不上按时吃饭,有时一天只能吃上一餐饭,每天都顾不上按时休息,有时只能休息一两个小时,每个民警和特战队员都拖着疲惫的身躯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仍然在思索着如何侦查破案、挽回群众的损失。在全体刑侦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之下,5月10日,又连续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件、盗窃手机案件、入室盗窃案件共计30起,其损失财物总价值20万余元,目前大部分赃物已被追回,其余赃物正在进一步追缴中。

  捷报一个接着一个,5月11日下午4时许,镇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再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20起。

  近段时间,镇远县江古镇、岑巩县注溪等地入室盗窃案频发,辖区居民深受其害,对当地居民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为此,镇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针对该地区的案件进行了有针对性、体系化的查处。又通过“天网”、走访排查及串并案侦查,使用多种信息化手段与传统侦查方法相结合,最终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经过落地查实,成功抓获一名21岁的岑巩籍犯罪嫌疑人谭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谭某供述了其伙同犯罪嫌疑人杨某采用破门入室、撬盗门入室、翻窗入室等手段分别在镇远江古、岑巩注溪等地实施20起入室盗窃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盗财物价值10多万元。目前,部分赃物已被追回,其余赃物正在进一步追缴中,并已对另一犯罪嫌疑人杨某进行核实布控抓捕。

  5月20日,笔者再从镇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获悉,目前大队正在侦办一起涉及贵州、广西、湖南、湖北等地团伙盗窃案,共涉及案件36起,涉案价值500余万元。目前,案件侦破已接近尾声。(龙冠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大货车载物极度倾斜 交警及时除隐患(图)
下一篇:镇远县全面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