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都坪:及时狠刹“滥办酒席”风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3 11:04: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日上午,都坪镇人民政府接到举报,在该镇新寨村白龙溪组有农户违规操办酒席。时值“清明节”假期,镇值班领导姚伦权科技副镇长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联系镇派出所两名民警及该村村支两委共同前往酒席操办者家中进行劝阻。

  在现场,已有十余民亲朋及寨民聚集在一起。姚伦权同志及村两委成员对农户操办酒席的缘由及操办情况进行了解并进行了劝阻。

  同时,还向在场的群众宣传讲解镇远县规范办酒席需知。对规范城乡操办酒席相关政策的解读与宣传,提高群众对该政策的认识。经过耐心劝导,该农户自动放弃了操办酒席。在场群众也纷纷表示,滥办酒席的风气越来越严重了,吃酒让人脑壳痛,大家认为,规范办酒要一视同仁,说道做到,大家相互监督,共同纠正这种不良风气。
都坪镇党委政府4月1日及时传达全县规范城乡操办酒席专项整治动员会议精神,并第一时间启动,并从今日起对规范办酒进行宣传制止。都坪镇正在制作村规民约对滥办酒席的人家进行约束,同时对参加滥办酒席的同样进行约束,坚决发现一起整治一起,让中华优良传统传承下来,坚决摒弃粗暴简单、伤风败俗的陈规陋习。同时倡议大家相互监督滥办酒席的行为,一是自己带头不滥办酒席,二是拒绝参加滥办的酒席和送礼。

  笔者认为,操办酒席本是为了分享操办者情感、拉近亲朋好友关系,滥操滥办则适得其反,违背了操办酒席的初衷。部分操办者的目的甚至是为了收取“礼金”,为“办酒”而“办酒”,这种不良风气应该得到整治。而纠正这种不良风气,不仅要靠党委政府的行政行为,更要靠人民群众自发的抵制,只有上下一致,干群一心,才能狠刹“滥办酒席”的不正之风。(杨荣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25家企业申领稳岗补贴金额69.65万元
下一篇:办税服务厅里的“多面手” ——镇远县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韩露露事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