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六十六周年国庆长假首日 镇远交通秩序: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2 12:24: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5年10月1日,是我国建国六十六周年国庆日,应了六六大顺这个吉庆的数字,历史文化名城镇远的交通秩序,也是“一个顺字了得”。

  据介绍,受天气等影响,同比2014年,镇远国庆首日的车流量、人流量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景区接踵摩肩的人流依然蔚为壮观,交通安保严峻形势丝毫没有松懈。相比2014年,今年镇远县城的交通安保又要困难些,因为铺塑胶跑道的缘故,镇远关闭了原三小、五小和三中的应急停车场,少了约300个车位,停车形势不容乐观。




 

  在这样的情况下,镇远交警针对关键节点,派驻专门警力,指挥、疏导车辆,规范停车秩序,防止发生道路拥堵,确保进出城区车辆及行人的交通安全,并对过往的驾驶人进行城区行车注意事项和安全宣传教育;使用警用摩托车巡逻,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开放县委、县政府等机关单位内部停车场,切实解决景区静态交通管理难题;制作40多块允许在部分街道上“22时至次日7时,靠右停车”的标牌,让找不到停车场停放的车辆有地停放,游客安心赏景;限制大客车和大货车入城,缓解城区拥堵。

  据了解,截止晚上21时,通过镇远县城的车辆有6000余辆次,停留在县城的约有2300辆,但县城能提供的停车位不到1500个。可行走在镇远街头,却没有“寸步难行”之感。这种难得的“顺畅”,是镇远县委、县政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的结果,是安保主力军镇远交警全体民警、工勤、协勤辛苦工作的结果,更是镇远市民齐心协力的结果。原来,镇远县文明办和交警大队联合发起的“迎中秋·庆国庆文明交通倡议”,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他们将爱车放在家中,少出门,多走路,坐公交,将有限的道路资源让与游客,让不宽的道路也变得宽阔起来。

  六十六周年国庆长假首日,镇远交通秩序:顺!(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巧用大平台,宣传反洗钱、反假币金融知识
下一篇:国庆首日:镇远红色旅游大幅升温(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