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庆首日:镇远红色旅游大幅升温(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2 12:39: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5年国庆节早上,刚到镇远古城的贵阳游客邓先生,带着自己的妻女,走进镇远革命史馆。

  “这是我们来镇远旅游的第一站。”邓先生说,“旅游不光是游山玩水,更重要的是要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

  邓先生一家十分认真地参观着,详实的文字,珍贵的图片,稀有的实物,无不感染着他们。尤其是上初三的女儿看得很认真……



来自贵阳的邓先生一家参观镇远革命史馆(江春健 摄)


  在离镇远革命史馆不远的镇远“和平村”,也是游客盈门,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广西的蓝先生正带着亲戚朋友参观着镇远“和平村”的礼堂。他说:“我们是亲戚介绍过来的。我们得好好看看镇远‘和平村’。”

  紧邻镇远“和平村”的周达文故居里,也是游客渐增。两名来自安顺市的年青游客正在仔细地观看着周达文的图片。“我们之前,在从网上查阅过周达文故居的相关资料。今天,我们就身临其境。”一位姓陆的游客说。



游客参观和平村(江春健 摄)



游客参观周达文故居(江春健 摄)
 

  据悉,国庆首日,镇远红色旅游大幅升温。上述三个馆所,当日接待游客2284人次,比日常净增千余人次。有关部门预计,今后几天,参观人次将会持续上涨。

  据了解,镇远革命史馆于今年8月28日开馆。该馆所在地曾是罗炳辉将军长征过镇远时的住所,也是中共镇远地下党支部的成立点。该馆于2015年创办,占地面积近500平方米。如今,该馆已成为镇远县红色文化旅游的亮丽风景。(江春健 胡穗禹)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六十六周年国庆长假首日 镇远交通秩序:顺
下一篇:镇远交警:坚守16小时 疏导车辆10000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