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带病坚守在国庆安保岗位上——张忠华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09 14:04: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守在安保工作第一线,他的精神感动着身边每一名民警、辅警,也激励着他们以更高昂的斗志坚守一线,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
        本网讯  今年国庆安保工作十分艰巨和繁重。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律取消放假休假,广大民警、辅警忘我拼搏、无私奉献投入安保工作中,期间,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敬可泣的感人故事。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忠华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守在安保工作第一线,他的精神感动着身边每一名民警、辅警,也激励着他们以更高昂的斗志坚守一线,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

张忠华(左一)到高速六大队督导工作

张忠华(右)对六大队国庆安保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9月30日,张忠华到黎平县、从江县、高速六大队安排部署国庆、中秋“两节”安保工作,张忠华要求执勤民警、辅警按照安保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地做好国庆、中秋“两节”安保工作。10月1日,张忠华到高速六大队查看剑榕高速公路开通情况,对六大队国庆安保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张忠华(中)到黎平县督导国庆安保工作

张忠华(右二)在肇兴景区参与执勤
 
        10月2日,张忠华带领民警深入黎平县督导国庆安保工作,参与一线执勤,深入肇兴景区了解安保工作开展情况。当天晚上12点,腹部疼痛难忍,直属大队长艾建林和民警立即将他送往黎平县人民医院,经过医生诊断为胆囊结石引发胆囊炎,建议住院观察。

张忠华(右)在一线执勤
 
        “目前,国庆安保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同事都在坚守岗位,在这个时候,我怎能住院呢?”我能坚持住!张忠华要求医生简单进行治疗即可,国庆安保结束后再住院。在张忠华的再三要求下,医生进行了简单的治疗,返回酒店休息已是凌晨2点。

张忠华(左一)在一线督导
 
        同事们劝他休息,但他忍受着病痛,依然以饱满的精神,十足的干劲带领民警坚守投入工作中。10月3日早上,才休息5个多小时的张忠华又带领直属大队民警一行前往从江县督导国庆安保工作,深入巴沙苗寨景区进行国庆安保督导和参与一线执勤。



张忠华对客车进行安全检查
 
        张忠华带病坚持工作的事迹算不上什么惊天动地,也谈不上是英雄的壮举,但他用对工作的那一份热爱和责任感,为苗乡侗寨交警树立了一个朴实但却闪光的形象。(魏文俊 杨 锐 唐光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杨代梅:激活传统文化生命力
下一篇:杨美:一个制衣厂,开启搬迁创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