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局长吃住在村里 坚守脱贫攻坚战(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12 09:34: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从2019年6月凯里市吹响“大战140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号角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凯里市场监督管理局下派了40多个下沉干部到炉山镇各村进行了“大战140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凯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文成同志为了共同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今天来炉山甘坝村和下沉干部一起吃住在甘坝村,并召开研判会,看望驻村队员,对贫困户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轻风细雨中温暖了无数贫困户的心。


文成局长、李卫平副局长和局机关人教科、财务科,市场科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到甘坝村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下沉干部。
 

  7月12日早上7点钟,文成局长、李卫平副局长和局机关人教科、财务科,市场科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到甘坝村,一到甘坝村,就咨询当时贫困户最难做工作的是那家,听到下沉干部带队长徐国雄的汇报后,文成局长、李卫平副局长二话不说,冒着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在贫困户家中,文成局长认真地咨询贫困户的情况,从家里人口到子女入学,从看病花钱到地里收成,从家里困难到扶贫政策,与百姓无话不谈,把贫困户当作自家的兄弟拉开了家谈。“轻风细雨,温暖人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以后的生活会越过越红火!以后呀我们城里人和村里人都一样,过上小康生活了”文成局长亲切的话语和爽朗笑声如一缕春风温暖鼓舞着驻村队员和贫困户的心。


文成局长、李卫平副局长入户贫困户。
 

  当天晚上7点多,文成局长在甘坝村4搂会议室和甘坝村两委的村干、驻村第一书记和下沉干部一同开个研判会,在会上认真的听了每个下沉干部(网格员)入户的情况,和在入户中对贫困户、非贫困,边缘户等进行A、B、C等级的分类。并听取了村支书,主任介绍了甘坝村的基本情况,分柝了工作队员在岗在位及工作生活情况。会上,他叮嘱大家,下雨天气,路面很滑,工作艰苦,要注意防感冒,保证有一个健康的体质投入工作。

 


 文成局长在开研判会,认真的听了每个下沉干部(网格员)入户的情况,和在入户中对贫困户、非贫困,边缘户等进行A、B、C等级的分类。并听取了村支书,主任介绍了甘坝村的基本情况,分柝了工作队员在岗在位及工作生活情况。
 

  同时他强调了几点万要求,1、要认清面临形势,提高重视程度、提升政治站位,我们派下的工作队员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吃住在村、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认真细致做好各项扶贫工作。2、要正视存在问题,下大决心层层传导压力、真真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明确工作责任,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做好工作,以后要开的研判会中要深,要透,有什么问题大家要分工又合作,一起来研透。3、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对扶贫档卡信息、享受优惠政策、人居环境等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取得良好工作成效。4、在工作中,认真地去做好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入户中要有方法,跟群众以心带心。5、要把握工作重点,脚踏实地解决贫困户用电、饮水、危房等问题,要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着力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研判会结束后,文成局长查看了每个下沉干部的住宿和生活的地方,并在甘坝村一楼铺开了床睡在村里。



局长吃住在村,文成局长在甘坝村准备休息。
 

  局长吃住在村,坚守脱贫攻坚战,局长的奋力作为、奋勇争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夺取脱贫攻坚决根本性胜利作出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大战140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胜利到来。(杨卫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向日葵+”套种模式助农增收(组图)
下一篇:凯里神速处理旅游投诉 为游客购物保驾护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