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中小学生国庆.中秋能否出省出国?市教育局回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4 10:55:27  来源:贵阳市教育融媒体中心  

       9月23日,贵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出省、出国教职工及学生要事先向学校报备,告知学校出行时间、目的地和返黔时间。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贵阳市各中小学统一执行9月27日(周日)上10月7日(周三)的课,10月10日(周六)上10月8日(周四)的课。
 
       针对广大师生家长关心的节日期间能否出省、出国等问题,贵阳市教育局表示,节日期间出省、出国的教职工及学生要事先向学校报备,告知学校出行时间、目的地和返黔时间。外出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如在外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要将学校放假、返校时间及调课安排通过QQ、微信群或家长告知书等形式通知到每一名学生家长,确保一人不漏。除初三、高三年级外,各中小学必须严格执行放假时间安排,合理安排学生的学习,鼓励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减少学科书面作业。
 
       同时,要对师生开展一次集中专题安全教育,广泛向学生开展文明安全出行、防溺水、防盗、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人生安全等宣传教育;要开展一次家校沟通,提醒学生家长做好子女的校外安全监护工作;
 
       要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特别要对涉及师生人身安全的重点场所、重要部位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核实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的落实,全面排查安全管理漏洞;
 
       要专题部署、妥善安排,切实把学校各项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各校做好节后开学工作,结合应急方案储备足够数量的疫情防控物资,对校舍做好预防性消毒,掌握教职员工2020年10月9日前14天健康状况、旅居史等,对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的人员,应当督促其及时就医,患传染性疾病未治愈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暂缓返校,严禁带病上课、工作。
 
        市教育局强调,各地各校要借助国庆节、中秋节的到来,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343人紧急撤离!贵州此地成功避让一起山体滑坡
下一篇:视频到县级!昨天贵州省委这个会规格很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