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交警26小时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1 09:25: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30日02时00分,镇远交警接到市民雷某电话报警称:“在镇远县人民医院门口有一辆面包车碰撞行人(实际地址在镇远县工商银行宿舍门口),被撞行人受伤,肇事车辆已经逃逸,请你大队尽快出警到现场处置”。

  吃宵夜被撞伤

  警情就是命令。大队事故民警立即驱车赶往事故现场,发现肇事车辆早已不见踪影,被撞者也已送往附近医院就医,地面上仅留一些车辆碎片。就在民警积极勘探事故现场时,医院传来了被撞者龙某严重脑震荡、头骨骨折伤势严重的消息。凝重的气息凝固了整个现场,大队当日值班领导、教导员何坪嵘立即吩咐加大对此案的调查力度,尽快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据了解,21岁的伤者龙某当晚已在家中休息,被“哥们”喊起来到南门沟吃宵夜。凌晨2点左右,龙某乘坐朋友的摩托车来到南门沟,刚下车没有走多远,就被一辆从新大桥方向开往盘龙桥方向的面包车从后面“砰”的一下撞上,龙某应声倒地,而面包车却疾驰而去。

  龙某的朋友则惊慌查看龙某的伤情,对面包车的颜色、车牌、特征等一无所知。

  兵分两路 突出特征找到肇事车

  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组民警拿着疑是保险杠的散落物找经验丰富的车辆维修人员确定车型,二组民警沿肇事车逃逸方向搜索前进,观察沿途是否还有肇事车的散落物,以及沿途是否有监控设备。

  很快,一组民警传来好消息,现场散落物为长安牌SC6399D4Y型面包车的前保险杠。根据一组民警反馈的信息,二组民警通过4个小时调取、查看案发现场监控,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贵HAC23X(X不确定号码)类似嫌疑车的银灰色面包车出现在监控画面内,民警们通过时间推算,锁定出现在监控画面里的银灰色面包车就是肇事车。但在监控画面里只能看到那辆车由东向西转弯后就消失了,看不清车辆是否有损坏的部位。不过,该车后挡风玻璃上销售钢材的广告让民警记在心中。

  而此时,天已经蒙蒙亮,为尽快找到嫌疑车,大队民警决定从车辆消失的地方开始找起。沿途十几个修理厂、小区,数个停车场、背街小巷,民警逐一找了遍,但时至下午3点30分,依然找不到嫌疑车辆的踪影。

  疲惫不堪的民警们坐了下来,进行了冷静的分析和探讨。民警成宜龙经过分析,认为肇事驾驶人既然逃逸,就可能会将车拿去维修,城里的修理厂不会去,很可能在方便逃逸的二级公路上的修理厂。果然,民警循着二级公路上的修理厂一路找去,16点左右,在二级公路二号隧道旁一家修理厂内,民警发现了正在维修的嫌疑车辆,车后挡风玻璃上的钢材销售广告非常明显,而散落物的比对也非常吻合。

  12小时攻心 肇事驾驶人终承认

  嫌疑车辆找到了,民警松了一口气。但是,该车车主、驾驶人李某却百般抵赖,拒不承认。于是,民警又开始了漫长的询问。

  询问斗智斗勇,虽然李某承认凌晨确实开车在城里走了一圈,但就是没有“撞倒人”,他车辆保险杠损坏是因为他开车撞“电线杆”了,一副“打死都不承认”的架势。但民警没有因对方的强硬而气馁,而是通过政策攻心、陪李某看监控视频,逐步攻破李某的心理防线。8月31日凌晨4时,在如山一般铁的证据面前,李某终于松口,对自己肇事逃逸一事供认不讳。

  从案发到嫌疑人供认,已经过去了整整26小时。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龙冠宇 杨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革命史馆正式开馆 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下一篇:“警徽”照亮迷路小孩回家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