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发展黄鳝泥鳅养殖探索生态农业发展新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24 09:04: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1日,笔者来到镇远县氵舞阳镇黄桑田村黄鳝泥鳅I号养殖培训基地,泥鳅养殖大户龙长华正在观察鳅苗的生活情况。他热情的介绍,“泥鳅养殖关键在于鳅苗的孵化和病害防治,现在我们已经掌握了鳅苗的孵化技术,而且成活率非常高,泥鳅养殖前景可观。”

  “我以前做过很多生意,但赚钱不多。这一次得到县招商局的同志推荐养殖泥鳅创业新路子,我想了很久,觉得确实可行。”龙长华高兴地说。


 

  谈到养殖泥鳅创业,龙长华表示已深思熟虑。他说,镇远多山地沟壑且水资源丰富,在很多农户稻田中都有野生泥鳅,这就表明镇远的气候条件适合泥鳅生长。而从市场来看,镇远及周边县市并没有人发展此项产业,且泥鳅市场价格很高,这就为养殖泥鳅致富创造了条件。

  2015年4月,镇远朝阳产业责任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主要从事黄鳝泥鳅养殖及培训、销售、产品深加工等业务,坚持“公司+基地+农户+合同”发展模式,将黄鳝泥鳅养殖发展为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公司负责人王若谷说:“黄桑田村黄鳝泥鳅I号养殖培训基地规划80至100亩,目前已建成20亩,孵化育苗3批次260万余尾,预计今年可实现年产值60万余元。下步还将在羊坪镇、都坪镇等乡镇建立基地,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达到致富。”


 

  当天下午,镇远县人大副主任黄政群,县政协副主席李太祥先后来到黄桑田村黄鳝泥鳅I号养殖培训基地调研。黄政群指出:“黄鳝泥鳅养殖产业要沿着大健康产业发展总思路,走出一条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新路子。要注重黄鳝泥鳅养殖的气候、土壤等研究,探索黄鳝泥鳅等多产品套种养模式,提高经济效益,同时探索网络销售模式,解决销路问题。”黄政群还就养殖技术培训、办公场地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调研结束后参加了鳅苗投放仪式,县领导与养殖户们一起将鳅苗投入水塘中。

  据了解,泥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较高而脂肪较低,能降脂降压,即是美味佳肴又是大众食品,素有“天上的斑鸠,地下的泥鳅”,和“水中人参”之美誉。(李安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检察院积极履职提升古城文明形象
下一篇:镇远县200多名驾驶员集中听交通安全大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