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男子街头中暑晕倒 警民纷纷相帮转危为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7 09:50: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5日,一中年男子在镇远县联合街逛街过程中突然晕倒在地,幸得过往的交警、学生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男子街头晕倒,警民齐心帮助送上救护车

男子街头晕倒,警民齐心帮助送上救护车

  据介绍,当天下午17时许,虽然太阳已经偏西,但毒辣依旧。突然,在镇远剧场往西50米处,刚刚还在逛街的一名40岁左右男子晕倒在地,全身抽搐,呼吸衰弱,脸色苍白,情况十分危急。同行的一名妇女吓得大呼救命,正巡逻至此的镇远交警迅速赶到现场,与正好路过又热情助人的镇远三中几名女同学一起,将男子抬到阴凉处,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在等待120救护车期间,民警用冷水拍脸,中学生用书本扇风,男子逐渐清醒过来。

  经交谈中得知,这名男子是羊场镇人,与妻子从家乡来镇远一中学看望女儿,不想因身体单薄加上有病未痊愈,在酷热的天气发生了刚才的一幕。不一会,救护车赶到,交警又与中学生、医生一道,将男子送上救护车。

  据悉,该男子在县人民医院经吸氧、打点滴等治疗后,生命体征平稳。

  镇远交警提醒:中暑是人体在高温和热辐射的长时间作用下,机体体温调节出现障碍,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及神经系统功能损害症状的总称,是热平衡机能紊乱而发生的一种急症。体弱及刚刚病愈的人在夏天出门,应尽量避免白天出门,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等,并准备充足的饮料,随时补充水分,避免剧烈运动。(龙冠宇 龙军)

责任编辑:yunan【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金堡镇拟于7月18日举办第一届民族运动会
下一篇:男子毒驾逆行被阻 持刀胁警被拘20日(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