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就在今日 镇远古城万人空巷 迎龙舟大赛(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0 12:24: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又是一年端午佳节,镇远古城万人空巷,氵舞阳河畔欢声雷动、锣鼓喧天,第三十二届传统龙舟大赛火热打响。
 
  今年的镇远龙舟赛,共有26支龙舟队伍参加,赛道较去年有所改变,设置在盘龙桥至镇江阁河段,赛道直,传统龙舟男、女赛道长度统一,为500米。



等候比赛的龙舟队伍



画龙点睛



激烈的比赛
 
 
  清晨,在镇远青龙洞举行了祭龙仪式,现场铁炮炸响,豪放的大唢呐也来助阵,热闹非凡。
 
  在镇远龙舟文化节期间,还会举办陆上游行、水上游江、龙舟竞渡、抢鸭子、放河灯等活动。每年镇远龙舟节,当地各类民俗活动都将与广大游客见面,今年也不例外,不过今年的民俗活动将在氵舞阳河的水面上展示。



全国各地媒体聚集龙舟赛



舞阳河面百舸争流、龙舟飞渡



舞阳河畔观赏龙舟赛的人群
 
 
  最具趣味性的活动是抢鸭子,主办方将数百只鸭子陆续投放到河面上,参加比赛的选手谁抢到鸭子,鸭子就归谁,非常有趣。
 
  据悉,镇远赛龙舟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2011年5月23日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自1984年恢复开赛后,已连续成功举办32届。
 


游船活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舞阳河,让微博达人都陶醉了(组图)
下一篇:微博达人看镇远龙舟赛 谈观看感言(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