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赞!镇远一酒吧常备救生圈,美女老板开店10年救起落水者几十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2 10:20:48  来源: 贵州都市报  

  5月9日,镇远古城㵲阳河边,一位小女孩不慎落入水中,被附近酒吧美女老板杨蔓莉救起。

  “虽然我自己水性也不是很好,但是有人落水肯定是要冲上去救人的,毕竟那是一条生命。”谈到救人,杨蔓莉这样告诉贵州都市报记者。

  今年39岁的杨蔓莉是贵阳人,在黔东南镇远古城河边开了一家叫“红旗下的蛋”的酒吧。十多年来,酒吧把她和这条㵲阳河联系在一起。机遇巧合,她和员工在河边陆续救起落水者四五十人。


救起落水小女孩

  看到有人落水

  毫不犹豫下河救人

  9日晚上9点左右,以夜景著称的㵲阳河刚刚开始热闹起来,当时酒吧里还没什么客人,杨蔓莉坐在临河的酒吧楼上欣赏着华灯初上的河畔风光。突然,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出现在她的视线。小女孩穿着一条粉红裙子,在河边蹦蹦跳跳的玩耍,谁知一脚踩滑,失足跌落进了河里,在水里扑腾着。

  来不及多想,救人要紧!脑子里这个念头让杨蔓莉迅速冲下了楼,毫不犹豫地跳进了河里。杨蔓莉救起小女孩后,在几位游客的帮助下把人拉上了岸,所幸小女孩只是呛了几口水没有大碍。据了解,小女孩家是本地人,母亲在古城里卖小吃,由于忙于照顾生意,小女孩自己跑出来玩,才发生刚才的惊险一幕。

  杨蔓莉开的酒吧位于㵲阳河一个码头旁边,因为经常水涨水落,码头的台阶时常布满青苔,很是湿滑。然而,这又是一个很好的拍照位置,经常有游客跑去打卡拍照,有的游客不小心失足滑落河里。

  5月10日,杨蔓莉接受采访时,记者听到她的声音有些沙哑,她说因为下河救人着了凉,有点发烧。于她而言救人是一件很稀松平常的事,早几天有个60多岁的婆婆掉进了河里,也是被她及时发现,救了上来。

  “你自己水性不好,跳进河里救人你不怕吗?”记者问她。

  “其实我也怕,但这些外地游客都是人生地不熟的,掉进河里他们更害怕。”杨蔓莉说,何况看到有人落水当然是救人要紧,哪里会想那么多。


杨蔓莉和她的酒吧

  开了十年店

  救起落水者四五十人

  据杨蔓莉介绍,2015年有一段时间,前前后后就有二十来人掉进了河里,不一会就是三个四个的一起掉进河里,可把河边附近的商户忙坏了。

  2019年春节的时候,有几位游客大概是喝醉了,开始有两个男生掉进了河里,站在河边的女生又掉进了河里,见状,杨蔓莉的老公连羽绒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跳进河里救人,由于冬天穿得多,羽绒服吸水后非常重,当时差点没有游上来,着实把杨蔓莉吓到了。

  “酒吧门口的河边有石梯子可以下河,很多人都在玩水,石梯上是酒吧的凳子,坐在凳子上可以看到玩水的人,这大概是我们酒吧每每可以及时化身‘救生员’的原因吧。”杨蔓莉说。

  由于酒吧附近是容易落水的地方,加之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又能够比较及时的发现。杨蔓莉说,为了救人,酒吧里都会常备竹竿、救生圈等工具,以备不时之需。

  说起救起的落水者,杨蔓莉自己也记不清楚了,这些年来,酒吧没有发生一起溺水身亡的事情,全是都被杨蔓莉和员工救了上来。


酒吧旁边的码头经常有人落水

  “就我自己救起的都有二三十个,加上酒吧员工共有四五十个,大多是一些外地游客和一些年轻娃娃。”杨蔓莉说,希望游客在游玩的时候注意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实弹练真功 流汗保稳定
下一篇:镇远路政执法大队:守传统家风文化之“根” 自觉培树践行良好家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