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公安深入村寨开展农村消防安全培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0 10:47: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提高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近日镇远县公安局涌溪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各村组,组织村干以及村民代表开展农村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据介绍,每到一个村,民警先组织村干和村民代表,就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典型事故进行通报学习,以周边发生的火灾案例现身说法,对农村消防、森林消防和小型生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防范知识、消防技能及火灾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等进行讲解,对灭火器的使用操作进行了讲解示范,并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



  民警要求,各村组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深刻认识火灾事故的危害。二是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农村消防责任,切实抓好火源管控,加大野外巡查,对坟山、墓葬集中区域等重点火险区和火灾易发区实行重点防范,认真落实相关防范措施,确保用火安全。三是加强小型生产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尤其是生产经营、仓储、住宿“三合一”或“多合一”场所违规使用可燃、易燃材料装修等清理,确保生产安全稳定。(龙冠宇 杨应芬)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青溪镇:爱心企业送水管 助力村级水利建设
下一篇:镇远供电局主动上门服务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