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金融“战疫”,“贷”动县域经济复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5 16:58: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镇远县积极发挥好政策性金融作用,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全力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和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工作。助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镇远县舞阳镇黄桑田村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引进黔东南绿康科技公司,发展高效农业蔬菜作物种植,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走进黄桑田村,在一片西芹种植基地,放眼望去,“盖膜、选苗、栽种、育苗”等工序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
  
  前段时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物资、人工成本上升,公司承包的上百亩蔬菜种植迟迟不能复工,镇远县农商银行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深入实地了解,并给予了该公司50万元的低利息贷款,并用于该基地加大劳力和后续基地投入的使用。
  
  该公司负责人李代荣说:“这次疫情影响,我们基地复工复产推迟了推迟了,农商行了解这一情况来到现场了解,并给予大力的资金支持。”
  
  同样,镇远县鼓楼坪云雾山肉牛养殖因疫情影响,可以出栏的肉牛运送不出去,牛场所需物资进不来,造成该合作社购买幼牛的的资金短缺。镇远县农商行简办程序,并给予了该合作社的低利息贷款。大大提升了该合作社干事创业和增收致富的信心。
  
  该合作社负责人周道辉说:“ 没有钱来买幼牛饲料,农商行知道这情况之后,来大力支持我们30万元低利息‘胜疫贷’,我准备用这比资金把我的合作社规模扩大,发展到150头肉牛左右,带动合作社社员一起增收致富。”
  
  镇远农商银行承担起金融扶贫和普惠金融服务的主力军重任。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针对复工复产的企业、春耕备耕的农户、开店经营的商户等客户,出台“胜疫贷”专属贷款产品,给予符合条件企业300万元以下、扶贫再贷款基准利率的信贷支持。在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当好春季农业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农民春耕备耕、商户开店经营的经济后盾,助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镇远农商银行副行长潘波介绍说:“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出了“五心”金融服务,助力全县复工复产,在疫情期间公向3262户自然人发放了2.5个亿的信贷资金,全力助力复工复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履行一家地方银行的责任和义务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尽一份力。”(罗习江、孙煜)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青溪镇:快速做好贵州健康110二维码覆盖工作
下一篇:高速公路上烟雾弥漫 镇远路政及时处置止险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