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公安驻村防控疫情 做最美的逆行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0 10:34: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大年三十以来,江古扶贫攻坚战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机会,放弃了与朋友团聚的时间,放弃了难得的休息时光,不畏病毒的魔爪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成为一群“最美逆行者”。他们就是——镇远县公安局驻江古村工作队。

  镇远县公安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共有4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工作队队员既是战斗员,又是宣传员。他们充分利用扶贫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法,走遍28个村民小组,1199余户。筛查县外归来1134余人,省外归来910人,发放抗疫宣传资料1000余份,贴公告91张,制止农村办酒席13起。

  为切实驻村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一是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办法,用方言制作本地宣传语音两条,用高功率户外音响,通过人工提拉、车载的方式走街串巷滚动播放,让全村妇孺人人知道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护的紧迫性。二是加大入户力度,以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摸排方式,对本村在湖北或者途径转乘武汉方向的外出务工回家人员、学生进行摸排调查,建立台帐管理,实行村干驻干责任包保制,漏人漏管将追责到人。三是实行红黄时时跟踪服务,湖北地区过来人员标注黄色,武汉地区过来人员标注红色,工作队队员与他们一对一微信对接,通过微信定位,视频聊天,撑握他们的动态信息、体温等情况,切实做好重点人员观察管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远公安驻村扶贫工作队深感责任重大,他们能不休息就不休息,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工作中做到信息准确,及时为当地党委、政府疫情研判工作提供准确有效数据。同时结合公安处置疫情防控的工作勤务,为当地党委、政府提供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建议,让各村、各组安全、高效、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镇远公安驻村扶贫工作队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一个警察的责任:疫情面前,绝不后退!疫情不除,绝不收兵!(刘军、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镇远罗溪村:党群同心抗疫情 冽冽寒冬暖人心
下一篇:镇远县:多名志愿者为抗疫一线民警、辅警义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