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一男子不服从防疫命令 被行政拘留20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5 10:30: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3日,镇远县一男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疫情防控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并辱骂执勤人员,被公安机关以合并执行方式处以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据了解,2月3日13时许,一男子不戴口罩欲进入镇远县舞阳镇东城社区(6000余人的大社区、新成立社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按照县人民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男子进行劝导,并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配给检查。男子大怒,自持是社区居民,认为工作人员应该认识他,应该是“绿灯放行”,而不是“刁难”他。于是,男子不但不配合执勤人员的防疫检查,还对执勤人员破口大骂。执勤人员立即报警。

  镇远县公安局舞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将男子控制。经查,男子姓杨,现年39岁,东城社会居民。杨某辱骂执勤人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不配合防疫执勤人员检查,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两项相加,杨某被处以行政拘留20日的行政处罚。

  镇远公安提醒:配合防疫执勤人员检查,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被检查人员不得拒绝,更不能辱骂、殴打执勤人员,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一男子微信群里制造恐慌,罚款200元
下一篇:镇远:严防病毒跨境传播 出入境民警打出1000余个电话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