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 收缴烟花爆竹141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7 17:13: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新年伊始,镇远县公安局就联合县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组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当场收缴各类烟花爆竹141件,及时拔除一颗影响公共安全的“定时炸弹”。


杨某群及其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

  据介绍,1月5日,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行为,镇远县公安局青溪派出所联合镇安监站(县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组成员)对辖区各商铺进行“打非治违”专项整治。12时许,在青溪镇红光村杨某军家中发现75岁男子杨某群在此非法储存的“发财蕾”、“彩雷王”、“大地红炮”等品牌烟花爆竹100余件。该储存场所内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和通风设备,也不具备储存烟花爆竹的条件,满满一屋子的烟花爆竹就像是一颗能随时引爆的“定时炸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在对房屋进行断电禁烟后,公安民警和安监工作人员立即对该批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进行清点。经清点,共计141件。随后安监工作人员将该批烟花爆竹安全转移存放,准备集中销毁。

  经调查了解,该批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是杨某群于2019年8月中旬在杨某军家中储存,以便春节期间进行销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杨某群处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因杨某群年满七十周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一条第三项之规定,处罚不予执行,批评教育放行。(龙冠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羊坪召开农村火灾防范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镇远积极开展追赃、返赃行动,为受害人追回现金20万余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