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瓦寨:“猴头菇”为林下经济铺就绿色繁荣之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9 13:55: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为大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转型升级,让群众享有更多改革红利,瓦寨镇积极发展食用菌等林下经济,推动绿色农产品实现“泉涌”发展,让瓦寨成功走上绿色繁荣发展之路。

  时代在进步,人们的生活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在饮食结构方面有了更新更高的要求,那些独特的新兴产品,往往成了人们舌尖上的“新宠”。而这其中,瓦寨的“新宠”之一——猴头菇,凭借着自身极高的营养价值,于百菌齐放中“一菇独秀”。

  猴头菇,别名猴菇、猴蘑,因外表长满毛茸茸的肉刺,远看像一个金丝猴头而得此名。低脂肪,富含高蛋白、矿物质和维生素,所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糖体、氨基酸、多肽类及脂肪物质,具有健脾、养胃、安神和抗癌效果,与鱼翅、燕窝、熊掌并称为中国四大名贵食材。

  作为“猴头菇”的生产基地,瓦寨镇长坡林场峰峦叠翠,境内森林覆盖率达75.2%,是瓦寨镇有名的天然屏障处。其优美的生态环境孕育出了“食用菌之乡”的璀璨名片。

  在贵州省大力推进林下经济的有利背景下,瓦寨镇党委、政府致力于林下仿野生菌的培植和发展,坚持以培育森林资源为基础,以科学技术为依托,市场为导向,林产化工为龙头,走“绿色经济”的发展新路子,着力推进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步伐。当前,该镇已建成林下仿野生菌示范基地700亩,培育猴头菇菌种2万棒,预计产量4万斤左右,产值达32万元,为瓦寨镇脱贫致富奔小康和经济的发展带来新的希望。

  “2019年底我镇已实现贫困人口和贫困村‘双清零’的目标,在当前乡村振兴的背景下,想要经济社会持续又好快发展,必须探索建立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长效机制,而发展林下经济就是一项很重要的措施。”瓦寨镇党委书记罗来冰介绍。下一步,该镇将不断延伸林下经济产业链条,对接大市场,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上,携手共筑生态屏障,加速建好绿富同兴的美丽新瓦寨。(侯永志)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基层民兵合力抗疫情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篇:良上镇把好“出入”关,全力推进务工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