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基层民兵合力抗疫情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9 12:59: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三穗县瓦寨镇千亩林下仿野生菌示范基地一片繁忙的景象,30多名基层民兵身着迷彩服和水桶鞋忙着清理杂木为种菌棒做准备。

  眼下,正是抓生产抢农时的关键时期,但持续几个月的疫情导致企业面临招工难的问题,但这并未影响千亩林下仿野生菌示范基地复工复产。镇党委得知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后,毅然决定组织基层民兵参与企业一起清理林场杂木,暂时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的问题。

  “越是关键时刻,我们越是要冲在前线。民生连着民心,产业搞上去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才能提高,企业又是带动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但目前由于疫情的原因企业出现用工难的问题,我们能够帮助他们暂时的解决这些困难,虽然辛苦点,但是觉得非常有意义”,镇人武部长杜良君开心地说。

  产业兴则百姓富,千亩林下仿野生菌示范基地是瓦寨镇发展的重要产业。基地可为周边群众提供长期就业岗位40余个,实现年人均务工收入1.6万元。基层民兵在关键时刻冲锋在一线,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排头兵,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合力抗击疫情,勾画了一幅军民融合,带动产业发展的美好画卷。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我们企业面临用工难的时候,政府组织民兵义务帮我们清理杂木确保菌棒如期种下去,体现了党委政府领导对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视,我非常感动,我将尽全力将仿野生食用菌基地做好,带动林下经济产业更好的发展,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该基地的负责人李建感激地说。(冉菊、田莉莉、陆应乐)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瓦寨镇召开2020年春季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会
下一篇:三穗瓦寨:“猴头菇”为林下经济铺就绿色繁荣之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