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赞!雷山市监在全县2020年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做得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0 12:57: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进一步做好雷山县农村电气、消防产品安全监管和市场秩序整治,消除因使用劣质产品造成的安全隐患,有效降低全县电气火灾事故发生,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市场监管局的李胜伟作如何识别假冒伪劣进行现场讲解。”张晓玲副县长说道。

  日前,该局为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切实加强农村电气、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现我对家用电气(器)产品作讲解。县市场监管局李胜伟同志在“全县2020年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作发言时说道。

  美好生活,质量相伴。怎样识别假冒劣质开关、插座、电线、电缆、灯头灯座、电取暖器?一看是否有“3C”标志,二看材料是否有阻燃性,三看是否淘汰插座,四看标识标注信息是否齐全,没有相关信息,即为“三无”产品。对插座还要看是否有防护门电线电缆看线芯、称重法等。

  如:国家标准规定开关、插座一定要使用有阻燃性的绝缘材料制作而成。试验方式:可以用打火机直接烧开关、插座,在点燃后,马上移开打火机,如在5s内熄灭的,就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如果离开火源后,越烧越旺,这种开关、插座都是劣质的。

  破坏性识别三插头的伪劣方法:一是里面实际只有2根导线,接地的导线虚设。二是里面实际只有3根导线,但接地的导线没有铜芯线,实际虚设。

  容易卖劣质电气产品的场所、方式:一是乡镇赶场的流动摊点;下是“样样2元”店;三是临时开办的商品展销市场;四是走乡窜寨送货的外地货车,背包上门兜售的流动人员。

  与会人员表示:要以插座、插头、电磁炉、取暖器、电线电缆、开关等电气产品为例,在全县通过宣传,现场讲解新旧国标电气产品的区别、用针焰测试项目鉴别电气产品的阻燃性,指导识别“3C”认证标志及网络查询产品“3C”证书信息真实性和有效性方式方法等内容,使人民群众更加直观而易懂地了解和掌握如何鉴别产品质量,为消费者选购、使用合格电气(器)提供帮助。

  平安建设系千家万户,人人参与保国泰民安。“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电气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工作,加大对假冒伪劣电气产品的打击力度,提高公众鉴别电气产品质量的能力,要以‘电气产品质量鉴别知识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为主题在全县展开获得实效,增强人民群众质量‘获得感’”。张晓玲副县长作要求时说道。(杨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冬季防范事故 交警坚守岗位
下一篇:最新公示!雷山县人大常委会任免 5 名干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