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冬季防范事故 交警坚守岗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09 16:48: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来,贵州省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片包干、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做强弱项,紧盯重大风险源头,狠抓隐患排查,凝心聚力抓好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严格管控重点车辆

  该大队要求党员民警带头,辅警配合深入各客运企业、车站、农村进行排查,将辖区客运车、出租车及接送学生及幼儿的车辆、低速电动车等作为管理重点。

  同时,该大队在重点路段加强城乡道路管控,狠抓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切实将警力最大限度部署到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及重点时段,做好重点车辆的检查登记工作,并将管控范围扩展到辖区农村地区,加强对农村地区交通要道的管控。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该大队把机动车、摩托车、电动摩托车超员、超载、闯红灯、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作为路面整治重点,结合各辖区重点突出违法行为的特点与规律,积极做好源头管控工作。



  指派党员民警深入重点客运、货运企业,为驾驶人上交通安全教育课,举例告知驾驶人货车交通事故的严重性,提醒驾驶人不断增强安全行车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摒弃危险驾驶的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做到文明出行、平安出行。

  结合当前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整治工作,该大队加强路面管控,加大对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期间,该大队以企业、客运站、学校等单位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对象,以雨雾天气安全行车常识作为宣传内容,充分发挥电视、双微等媒体平台作用,通过以案释法、案例警示、违法曝光等多种形式,教育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提醒驾驶人雨天路滑、小心驾驶,注意减速慢行。



      同时,要求执勤民警、辅警在检查过往重点车辆时,对驾驶人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重点车辆驾驶人遵章守法意识,从源头上抓牢重点车辆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苗头防范。(杨正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在脱贫攻坚中彰显党员责任与担当
下一篇:赞!雷山市监在全县2020年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做得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