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尚寨乡:发展林下经济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12 15:00: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1日,镇远县尚寨土家族乡乡人大主席高秀明、乡政法委书记李兴奇到马鞍董示范基地现场查看林下经济发展的开工动土,要求开工方要严格按照规划好的路线开展工作,做好植被保护工作,把握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方向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并嘱咐农户要做好边界标记,避免矛盾纠纷出现。

  尚寨土家族乡按照州、县提出的“万、千、百”工程示范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已选点1000亩以上林下经济示范点1个(覆盖尚寨村、大河村),村级示范点2个(丰收村、律令村)。同时,在开展林下经济工作的过程中坚持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并举,鼓励和引导生态公益林经营者发展以种植黄精、养蜂、养鸡为主的林下经济产业,提高生态公益林综合利用效益。

  据悉,马鞍董林下经济基地建成后,全乡林下种植中药材黄精将达到1400余亩,预计产值达7000余万元,覆盖农户800余户,户均增收8000元以上;林下养鸡达到3万余羽,占用林地600亩,预计产值达200余万元,覆盖农户100余户,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林下养蜂达到10000余箱,占用林地300亩,预计产值达1000万元以上,覆盖农户200余户,户均增收3000元。(骆绍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78岁高龄老人仍坚持每天记账”镇远记账户为国担使命
下一篇:镇远羊坪镇派出所依法处置一起违法堵工案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