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轻微交通违法认错后“集赞”可免罚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08 16:22: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九州同欢。在这个特殊日子里,开展大庆安保的镇远交警,对因实施特殊交通管制而逆向行驶的轻微交通违法驾驶人,实行人性化执法,只要驾驶人勇于承认错误,并在朋友圈曝光,集赞满20个可免于处罚。此举给违法驾驶人留下深刻印象,也引起市民称赞、热议。

 

  据了解,因为地理环境等限制,镇远交警近年来对一些主要街道实行单行线管控,平常是早上8点30分到晚上8点30分,遇到节假日时间要延长。此举措极大地改善了镇远城区交通拥堵情况,但也不可避免地牺牲了部分镇远市民的交通便利。少数市民无视交通管控,驾驶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普通二轮摩托车等逆向行驶,既不文明,又埋下安全隐患。镇远交警多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效果显著,很多市民认识到这样的行为既不安全,又给镇远的旅游形象和“5A”创建抹了黑,都主动遵守管控措施,文明行驶。

  据介绍,2019年国庆节期间,镇远的单行线管控时间延长到晚上10点,极少数市民心存侥幸,又逆向行驶。考虑到国庆的特殊情况,镇远交警决定在不违反国家交通处罚相关条例的基础上,对这些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实施认错集赞措施,通过违法驾驶人的朋友圈曝光和教育,避免再犯。同时,违法驾驶人可以选择“集赞”方式,也可以接受常规处罚,并不是强制要求。



  镇远交警负责人表示,处罚不是目的,这样的处理方式是通过教育来警醒交通违法行为,让我们的交通环境更安全,驾驶人操作更加规范。朋友圈点赞确实可以取得一定的效果,不过如果有屡教不改的,交警还是会通过处罚的方式进行再教育。国庆节只是试点,如果效果好,镇远交警将考虑扩大范围。(龙冠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公安武装巡逻24小时备战国庆安保(图)
下一篇:镇远一老人酒醉误入民房,民警救助送回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