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开展农村驾驶人交通安全培训 振兴乡村安全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30 17:12: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进一步提高农村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8月30日,镇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农村片区四中队民警走进辖区尚寨土家族乡,对该乡30余名驾驶人代表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镇远交警到尚寨乡开展驾驶人安全培训

  培训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农村道路交通得到了飞速发展,机动车和驾驶员数量猛增,但随之而来的道路交通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居高不下,对我们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构成了较为严重的威胁。乡村要振兴,安全要先行。


镇远交警在农村道路开展交通安全检查

  培训通报了尚寨土家族乡及周边乡镇近三年的一般交通事故并分析了事故原因,剖析了辖区农村道路突出的涉牌涉证、酒驾、超员、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告诫和引导参训人员一定要汲取交通事故教训,增强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勤维修、勤保养,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拒绝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倡导,参训人员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做好对周围亲戚、朋友的交通安全宣传,为提升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出工出力。


镇远交警在农村道路开展交通安全检查

  受培训驾驶人代表纷纷表示,接受安全宣传教育非常必要,使自己感触深刻,受益匪浅。今后不但要保证自己安全行车,还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倡导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保证交通安全。(龙冠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平安上学路 交警共“童”行(图)
下一篇:镇远公安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誓师大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