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个女警,真帅!(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0 19:41: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镇远县公安局旅游治安派出所所长胡薇

  胡薇,这样清雅别致的姓名,你联想到的可能是个温婉的淑女,假如你要是将她的姓名和她的职业联系在一起,那你定会对她刮目相看。




最美警花胡薇

 

  她,是一名人民警察

  今年,黔东南州“五一劳动奖章”个人荣誉称号中,镇远县公安局旅游治安派出所所长胡薇获得了殊荣。她知道,这一切都是自己初心未变,以心换心的最好诠释。

  初见这位身材高瘦的女警,白白的皮肤,浓黑的眉毛,配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穿上警察制服,带上警帽,那叫一个“酷”啊。乍一看,真像个帅小伙!飒爽英姿的她能有一种别样的魔力,让人忍不住想多看一眼。

  最美警花

  1999年,这位70末女孩从贵州警校毕业,走进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公安户籍服务窗口,成为镇远县公安局一名户籍民警。而那一年,她刚满21岁。

  儿时的梦想变成现实的时候,她唯一能回报的就是勤恳、认真、付出。当第一天穿上制服走上岗位的时候,胡薇就默默的告诉自己,要珍惜当下,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要干一行爱一行,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为“天下之民”的利益奋斗。




胡薇获得全州表彰
 

  胡薇获得全州表彰

  户籍服务岗位,看似小事,实则大事。每一位公民都和户籍息息相关,因此不论是遇到简单还是复杂的事情,胡薇都会一丝不苟,亲力亲为。怀着这样的情怀,她在户籍服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多年。

  几年前,胡薇在入户开展工作时,了解到家住镇远大工场的杨大叔需要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由于杨大叔脑溢血后遗症常年瘫痪在床,家里一直没有为其办理身份证,所以享受不了国家的政策。

  了解这一情况后,胡薇决定亲自上门为杨大叔现场办理二代身份证。

  到了杨大叔家中,很顺利地为老人采集了指纹、照相,还与他拉起了家常,询问杨大叔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让老人感动不已,直到现在杨大叔都还能记得这个可亲的女警。

  一次次热心的帮助,一句句温馨的叮咛,总是让群众心生暖意。只要是她办理过户籍、服务过的老百姓,对她都印象深刻,所以,每次提起她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警’”。2017年10月,胡薇因为工作突出,被组织安排到了旅游派出所出任所长。

  镇远是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由于镇远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游客量的日益增加,走上新的岗位后也给胡薇带来了全新的挑战。

  每到节假日,在景区总能看到一身警服认真工作的胡薇,定点定岗执勤、景区盲区一个不落下的巡逻,整个一套执法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在她值守的范围内没有一件安全事件发生。

  胡薇入户走访

  “我们职业的特殊性,节假日和重大活动都是最忙碌的,但是能守护一方平安,再苦再累也值得。”胡薇每次谈到奉献和付出总是轻描淡写,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多。

  “胡薇是个非常认真、有责任心的领导,工作勤恳,任劳任怨,是不可多得的好女警。”这是旅游治安派出所胡云龙警官对胡薇的评价。




胡薇入户走访
 

  十几年如一日,胡薇用自己独特的个人魅力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忠诚宣言。不仅仅是迎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喜爱,也得到了各级党委领导的肯定,获得了多项荣誉。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像胡薇这样的镇远女警群体,是她们用为人民服务的诗行演绎着新时期奋进的感动;胡薇和她的战友们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新时期镇远县公安的良好形象。

  胡薇,一朵悄然盛开的蔷薇,这位美德与美貌并存的女警官,用生命在抒写忠诚于担当,将责任与使命镌刻在心上。这个女警,真帅。(肖金枂)




胡薇获得五一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警方:深夜出击查获两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下一篇:端午将近 镇远舞阳河迎来首支龙舟队下水操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