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高密度查酒驾成常态 22人被刑事起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2 11:14: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18日夜,镇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一名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这是大队今年以来开展的第31场酒驾专项整治行动,第46名被查获酒驾醉驾人员。高密度的酒驾整治,共有22人被刑事起诉。




镇远交警开展酒驾整治专项行动
 

  据介绍,在被查获的酒驾行为中,摩托车驾驶员酒驾人数占了将近一半。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民警杨杰介绍,摩托车酒驾群体法律意识淡薄,这部分驾驶人工作一天后,和朋友们聚会晚餐,喝酒后驾驶摩托车回家被查。甚至有个别驾驶人喝早酒,去工作的时候被查获。杨杰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员,聚会的时候不要相互劝酒,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镇远交警开展酒驾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22起被依法起诉的醉驾案中,有5起是交通事故中查获的,并造成2人受伤。2019年3月8日22时10分,贵州省镇远县青溪镇驾驶人祝某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由五里牌往青溪方向行驶,行至五甘线(五里牌-甘耙哨)2km+500m(小地名:金奇谷)路段处时车辆驶出路外,刮撞路外由湖南省武冈市驾驶人胡某停放的轻型普通货车后,祝某驾车驶离现场,造成祝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交通事故。后祝某被查获,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93mg/100ml。




镇远交警开展酒驾整治专项行动
 

  酒驾、醉驾造成的后果是触目惊心的。据了解,今年以来,镇远县交警部门将酒驾查处工作纳入常态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每周不定期开展2至6次酒驾集中整治行动,节假日一定开展酒驾整治。除大规模夜检外,查酒驾已成为交警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

  镇远县交管部门表示,下一步还会对酒店、餐馆、娱乐场所、涉酒事故多发道路等重点场所、路段进行检查。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不要酒后驾驶,交警将继续开展高密度酒驾整治行动,保障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公安局干警杨洪春涉嫌徇私枉法罪一案立案侦查
下一篇:镇远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