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耕时节 镇远辽家坳村村民喜领花椒苗木300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8 17:16: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姜芳)“我家2亩!”

  “我家3亩!”

  “我家10亩!”

  ......

  2月27日,镇远县辽家坳村村委会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民们一个个喜笑颜开地排队签字、按手印、领花椒苗.....

  原来,当天中午,镇远当地花椒种植大户镇远县天之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在村委会院坝里开展扶贫项目花椒树苗发放工作,为大家送去了战胜贫困的决心和信心。




技术员教村民们种植技术
 

  花椒苗发放之前,镇远县天之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的花椒种植技术总监但富全先对村民们开展花椒种植技术培训。苗木发放后,但富全还在地里现场进行了示范种植,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确保“扶贫树”真正变为群众的“致富树”。




村民领取花椒苗木
 

  “我领了10亩的花椒苗木。”金堡镇辽家坳村罗家寨组村民代明付告诉记者,他去年就种了20亩,今年打算再种10亩。“这个(花椒苗)成活率比较可以,平时还有技术员指导,产出的花椒包回收,我们种起来就没有后顾之忧,很放心。”代明付说。

  据统计,当天在现场一共发放了300亩花椒种苗。很多村民领到苗木后,都纷纷上山种树去了。




代明付清点领到的花椒苗木
 

  据辽家坳村驻村干部谭小东介绍,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金堡镇党委、政府在推进精准脱贫工作中坚持“造血”优于“输血”,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帮助群众找准脱贫致富路子,积极发展扶贫产业项目,引导农户发展种植花椒产业,促进农户增产增收。接下来他们将督促村民及时种植苗木,抓住这农耕大好时节。




技术员在培训
 

  “这是我们公司首批苗木的最后一个发放点,之后还有第二批、第三批......”镇远县天之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燕华说,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不忘初心,本着“合作共赢 共同发展”的宗旨,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包技术服务+包回收”的模式推广发展花椒产业。“截止2月底,公司2019年共推广种植红花椒3500亩,带动农户1480户,其中贫困户520户,预计公司2019年推广种植面积将达7000亩,加之往年规模,总面积将突破1万亩,至2022年底公司推广种植总面积将达5万亩。”




村民签字领花椒苗木



村民签字领花椒苗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祝贺!黔东南这4个社区获得了国家级牌子
下一篇:危险!高速路上夫妻车内发生口角 交警劝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