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交警多措并举化解春节交通事故社会矛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3 09:37: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返乡流、赶集流、旅游流...春节来临,镇远县迎来一波轻微道路交通事故高峰,口水战、推搡战、冷战,社会矛盾层出不穷。镇远交警全员无休上岗,运用“快处快赔”、“全天候调解”等措施,加强事故矛盾纠纷调处,妥善化解春节交通事故社会矛盾,得到社会广泛好评。



 

  警保联动上路巡查。大队积极协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镇远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镇远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镇远分公司等多家保险公司,由这些公司派出理赔员,与交通民警、辅警共同上路巡查,参与事故快处快赔。通过定点值守与动态巡逻相结合、公安民警带领与单独巡查相结合等工作模式,织密巡控网络,第一时间发现和到达事故现场,并借助“交管12123”APP,协助当事人自行协商或交警在线快速定责,快速处理理赔、快速撤离现场,提高交通事故快速反应能力,提升事故处理效率,将事故矛盾化解到萌芽状态。同时,对轻微交通违法以批评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劝诫驾驶员按照安全操作规范安全驾驶、谨慎驾驶。





 

  “全天候调解”事故赔偿矛盾。办公地点设在镇远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镇远县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在春节期间实行“全天候”工作模式,调解交通事故赔偿矛盾。什么时候事故双方意见分歧太大而未能达成一致赔偿意见,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就什么时候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员迅速掌握第一手材料,对案情进行深入分析,制定相应的调解方案,随后同保险公司及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中,调解员首先安抚双方当事人的情绪,后结合交警部门的事故责任认定结论,从情、理、法三方面入手,耐心做双方当事人的说服教育工作,不管要调解四个小时还是八个小时,调解员调解不成功绝不收兵,杜绝矛盾扩大化。

  从2019年1月21日至2月2日,镇远交警共开展快处快赔30余次,调解交通事故赔偿矛盾6次,有效化解了春节交通事故社会矛盾,营造了良好的“和谐春节”氛围。(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青溪:一民房内藏230箱烟花爆竹被查处
下一篇:男子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被行政拘留(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