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驻京军队全国人大代表一行到舟溪镇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1 11:05:32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1月9日,驻京军队全国人大代表一行来到我州凯里市舟溪镇辽阔食用菌扶贫产业园区调研。

  在食用菌产业园区,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园区规模、种植效益、带贫模式和党支部发挥作用。代表们对该园区采取“党建+扶贫+食用菌”工作表示肯定,三者的有机结合,发挥了党建优势,引领产业发展,聚力脱贫攻坚,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彰显了抓党建促脱贫。

  据了解,舟溪辽阔食用菌党建产业扶贫园,是凯里市食用菌核心基地,投入7800万元,其中东西部协作扶贫资金950万元。园区采取“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组织模式,由镇党委引领,市扶开公司建设,引进贵州剑河珍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合作,青龙村党支部组织成立凯里市兴宏源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动贫困户作为合作社社员。合作社社员以土地入股获得分红受益,公司负责日常管理并提供菌棒和保底回收,基地(合作社)负责组织生产。园区利益联结机制按照“721”进行分配,其中20%的利润作为社员分红。

  2018年12月21日,来自青龙村、情郎村、青山村、大塘村、里禾村、营盘村等六个村的530户贫困户1972人参加了首次分红,资金共计265000元。 截至目前,该基地已带动200人实现家门口就业,近2000人增收。

  代表们看着园区的分拣中心、冷链及办公用房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感到高兴的同时也希望该项目在重视经济效益之外,更要重视社会效益,要最大限度发挥产业促脱贫作用,让贫困群众在脱贫路上真正做到与“菌”同行,提升他们的幸福感、满意度。(康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走近两会】镇远黄成孝:乡亲们的“健康使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