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产业革命 花椒种植开启致富新天地(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6 09:03: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2018年7月12日,笔者走进镇远县金堡镇贵界村,在镇远县天之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花椒基地上,数以万计的花椒苗沐浴着阳光茁壮生长。


镇远县金堡镇贵界村村民杨开珍在花椒基地除草

  不远处,村民们正在为花椒除草,干得热火朝天。

  “这段时间,我每天都来除草,80块一天。干完活就拿钱!”该村贫困户杨开珍笑着说,她家就在附近,自己不仅在基地打工,还承流转了20亩土地收取租金。

  在一旁,该公司的几个负责人正在察看花椒的长势,谋划花椒种植的发展。


镇远县天之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燕华(左一)在察看无刺大红袍花椒长势

  “这个无刺大红袍花椒已经种植成功,明年可以扩大种植面积。”公司董事长孙燕华高兴地说到,“同时,还要培养出其它的品种出来,满足不同地区客户的需求。”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依托自身良好的土地、气候等自然资源,于2016年底引进了镇远县天之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大力发展花椒种植。

  2016年来,该公司投入资金300万元,在1300米的高海拔山区创建了1000亩的农业种植示范基地。公司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进行运作,以种植花椒为主,品种多达36个,面积达500亩。五年后,进入丰产期,亩产可达1500斤,产值1万元以上,每亩每年可实现农户增收4000元。


镇远县天之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燕华在察看车厘子长势

  此外还有车厘子、水晶红富士等稀有精品水果以及华山松等经济作物。2017年秋季,基地的花椒初次挂果,产量近千斤。由于花椒的麻香和色泽均已达到全国优质花椒标准,一推进市场,就供不应求。

  花椒的试种成功,不仅坚定了公司发展的信心,而且激发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的激情。花椒种植迅速在全镇、全县铺开。

  2018年初,该镇贵界村、金凯村、秀地村等村,相继成立合社,以“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花椒种植。截至目前,该镇实施花椒种植1900余亩,惠及农户626户。

  镇远县天之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燕华在向村民发放务工费

  与此同时,在该公司的带动下,县内的青溪、蕉溪、涌溪等乡镇发展花椒种植2300余亩。县外的凯里市、剑河县、黄平县等县市也积极发展花椒种植1000亩。公司已然成为黔东南州最大的花椒生产、加工、销售企业,这将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户致富增收。

  “公司计划通过技术创新,将带来花椒种植的一场产业革命,让更多的农民分享科技创新带来的成果。”孙燕华坚定地说。


镇远县天之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太极花椒”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镇远公安:连克多起侵财类案件,挽回损失4万余元
下一篇:市政人员烈日修路灯,路过群众赞“好样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