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专项巡察护民生 发现问题线索64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7 09:25: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镇远县委自去年底启动对6个深度贫困村的扶贫领域“护民生、促脱贫”专项巡察来,共发现问题线索64个。

  去年底,镇远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牢巡察监督重要利器,及时组建巡察组长库、人才库,选配精干力量成立6个巡察组,启动对深度贫困村的专项巡察工作,着力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在确定巡察任务、严格规范巡察工作程序、细化巡察工作流程、严明巡察纪律的基础上,县委巡察组先期深入到蕉溪镇茶园村、都坪镇新寨村、江古镇大岭村、尚寨乡大河村、大地乡河坝村、报京乡报京村6个村,以问题为导向,综合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明察暗访,向知情人询问、查阅资料或账目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了解情况。

  据悉,此次专项巡察主要围绕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农村危房改造、“组组通”公路、医疗卫生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劳动力全员培训、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入查找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扶贫项目推进不力,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查处不力等问题。目前,专项巡察精准发现问题线索64个,推动了巡察监督向村级覆盖,打通了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杨秀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施高速频遭窃 民警蹲守两夜抓贼(图)
下一篇:一次性送24人行政拘留 只因有人“斗鸡”赌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