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临盆孕妇即将“车生” 公安警车护送医院顺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0 15:38: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公安护送载有临盆孕妇的救护车 

  本网讯 10月19日,镇远县一名预产期在11月份的年轻孕妇意外羊水破裂,孩子即将生产,在紧急送医途中,却遇道路阻碍。危急之际,镇远公安果断出手,警车一路护送到医院,顺利生产。

  据介绍,当天8点45分许,一辆羊坪到镇远的中巴车疾速行至镇远剧场,但是,眼前所有道路均被封堵,中巴车只得刹车。
 



交警开道一路畅行 

  “快救人,快救人,有个孕妇快要生孩子了!”司机奔下车来,向正在剧场门口执勤的特巡警队员唐光华求助。唐光华立即上车查看,只见一名年轻的孕妇捧着大大的肚子痛苦的呻吟着,脸上汗水淋漓,并明显看到她的裤子是湿的。唐光华立即呼叫救护车,将情况向县局指挥中心汇报。

  据了解,虽然从镇远剧场到县医院仅有300米远左右,但救护车反映,因为城区改造,一辆挖掘机正好挡住了从县医院到镇远剧场的道路,救护车只能绕道盘龙大桥——盘龙街——新中街——新大桥过来,但是新大桥也处于封闭状态,希望公安协调解决。
 



邱女士母子平安

  镇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新大桥两端执勤人员,协调现场施工负责人,将新大桥闸门打开,救护车顺利到达剧场。特巡警、交警立即帮忙将孕妇抬上救护车,然后交警在前面开道,特巡警在后面护送,一路绿灯将孕妇护送到县医院。

  据镇远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介绍,该名孕妇姓邱,到医院后立即被送进产房,并顺利诞下一名男婴。

  邱女士说,她的预产期是11月中旬,不料当天羊水意外破裂,孩子提前出生。要不是公安帮助及时,她很可能就在中巴车上生产了。

  据了解,为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目前镇远县城正在进行大改造,部分道路实行封闭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受到的影响最低化,镇远公安特巡警、交警、舞阳派出所等警种联合,一体化巡处,处处见警灯,处处见警力,确保有需要的群众第一时间得到帮助。自10月10日城区改造工程启动以来,镇远公安先后开通“绿色通道”20余次,帮助危难群众20余人。(龙冠宇 黄浩)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镇远:全力推进农村组组通 让公路修到家门口
下一篇:镇远:老人晕车不能出门 民警冒雨上门办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