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小伙酒驾撞倒老太逃逸 警察微信转发迫使自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01 11:34:53  来源:凯里消息  



  8月29日,在贵州省镇远县城新中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来镇远旅游的外地游客老太王某被一辆电动自行车撞翻在地,随后驾车人驾车逃逸。镇远公安利用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嫌疑人照片,最终迫使肇事嫌疑人家属自首,并赔偿了北京老太相关损失。

  据介绍,当天晚上9点钟左右,来镇旅游的王某与家人准备到镇远新大桥附近游玩。她们一行行走在新中街上,在距离“陡陡坡”不远的地方时,一辆电动自行车从后面将王某撞倒在地。已经68岁的王某顿觉天昏地暗,一时趟在地上动弹不得。驾车的30岁左右男子却无动于衷,不但没有下车查看王某伤情,还面对王某家人的责问,口出狂言,什么王某是碰瓷的,要是王某家人敢报警的话,还让王某一家走不出镇远什么的。随后,男子驾车逃逸。经检查,王某膝盖、臀部多处挫伤。

  据介绍,男子驾车逃逸后,王某家人迅速报警求助。附近巡逻的特巡警、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然而,在镇远县城找了一圈后,未有发现肇事车辆及嫌疑人。当晚值班领导,镇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龙世彬听了该案件的汇报后,在已经是凌晨一点钟的情况下,组织了交警、特巡警、舞阳派出所、网监、合成作战室对案件进行分析,并要求他们通过传统侦查方法和信息化侦查方法,快速侦破案件。龙世彬副政委坐阵指挥,现场督办。

  当晚,镇远公安交警、特巡警、舞阳派出所民警在县城内展开“地毯式”搜索,网监、合成作战室则通过信息化手段,寻找嫌疑人的轨迹,并将王某家人拍摄到的嫌疑人的照片,大量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发动全民寻找。
 

  在镇远县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的嫌疑人照片

  “朋友圈”的力量果然强大。8月30日上午9点钟,一名自称是肇事嫌疑人妻子的刘姓女子到交警大队自首,称她凌晨4点钟就接到朋友的电话,说她老公杨某撞人逃跑了,事情在微信朋友圈都传遍了。当晚,她拨打杨某的电话也打不通,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早上6点钟左右,舞阳派出所民警找到她,她感到事情重大。煎熬到早上8点钟左右,终于接到杨某电话,杨某告诉她他在三穗送货。在刘某的逼问下,杨某承认他昨晚因为喝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撞了人,并且肇事逃逸的事情。杨某称他现在很后悔,也很害怕,希望妻子刘某代他到交警大队自首,他处理完三穗这边的事情后就赶到镇远投案。

  在龙世彬副政委的主持调解下,当天上午,杨某妻子刘某向王某一家赔礼道歉,赔付了王某医药费及其它损失2000余元。

  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马骥介绍,饮酒后驾驶非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第三项规定,将处以50元罚款;驾驶非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三项规定,将处以两千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8月31日,镇远县公安局依据上述法律规定,对杨某进行了处罚。杨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及妄言行为感到非常后悔,表示以后绝对不再饮酒驾驶任何车辆。(龙冠宇)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无证驾驶被查获 吸毒人员驾照被注销(图)
下一篇:镇远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换新装”、“添新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